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柯文哲酸足跡不公開「1個謊要10個謊掩蓋」 陳時中:他在說他自己啦

柯文哲酸足跡不公開「1個謊要10個謊掩蓋」 陳時中:他在說他自己啦

2020/12/25 16:39
柯文哲酸足跡不公開「1個謊要10個謊掩蓋」 陳時中:他在說他自己啦

近日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違反防疫規定,導致我國新增一名本土新冠肺炎案例(案771),也讓指揮中心的足跡公布透明度受到質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講1個謊話就會用很多謊話掩蓋,讓陳時中忍不住表示「他應該是在講他自己」。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22日公布了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該名女子為廣達孫公司的員工,是紐籍機師友人,不過指揮中心僅公布2人到過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及好市多南崁店外,剩下足跡皆未說明,引發外界批評,認為他們不夠透明化。

 

 

對此,柯文哲今(25)天就在就職6週年記者會上表示,他覺得指揮中心的做法沒有對錯,是個人執政邏輯不同「對我來講就乾脆全部公開透明」,因為講一個謊話,要講10個謊話去cover那個謊話,要講100個謊話去cover那10個謊話,也質疑指揮中心所謂的「可控制,所以不公開足跡」是否會有問題,但他仍保持著尊重、不批評的態度。

 

▼陳時中遭質疑資訊不夠透明化。(圖/東森新聞)

而陳時中也在今天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身為指揮官他必須在民眾知的權利及造成恐慌上取得平衡,認為以自己的角度來看,指揮中心的做法並沒有錯,但若柯文哲的做法是公開,他也尊重,同時提到柯文哲說謊話一事,表示前後文意確實容易引起誤會,但「他是在說他自己啦」。

 

事實上,針對足跡公開一事,陳時中也在昨天說明,對外公開足跡會依據是否有防治需要而定,如果能掌握行蹤和相關接觸者,就不會特別公開,如果確診者有到公共場所,沒辦法掌握特別對象,才會公布地點。

 

▼陳時中昨天說明,對外公開足跡會依據是否有防治需要而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指揮中心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范瑋琪停工近1年 懺悔道歉「狗官說」!蘇貞昌:沒放心上
萊豬過關「綠營前後不一」?蔡英文:不能同意指控
最新廉政專刊出爐 陳菊出任監察院長 繳清近千萬房貸
關鍵字: 陳時中柯文哲足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