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新冠累計478死 家屬批人為疏失求國賠:政府的無能

新冠累計478死 家屬批人為疏失求國賠:政府的無能

2021/06/16 14:04 東森新聞
新冠累計478死 家屬批人為疏失求國賠:政府的無能

全台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16)日為止,已累積12,195本土確診案例、478人染疫身亡,造成無數家庭破碎,在昨(15)日記者會上,有名新冠死者家屬表示,與姊姊一別竟成最後一面,讓她難以接受,忍不住落下眼淚,痛斥當局政府無能,直言「同樣的事發生在你們官員身上做何感想?你們能了解小老百姓失去親人的心痛嗎?」並要求國賠。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新冠死者家屬陳小姐昨日在記者會上念出陳情信,「從5月一別後沒想到竟是最後一面、天人永隔,我跟媽媽實在無法接受妳因確診就在醫院孤單離去,這種撕心裂肺的痛有誰能明白?」她表示今天站出來就是想為枉死的姊姊討個公道,也想為其他一樣因人為疏失導致失去家人的家屬,一起站出來呼籲生命不應這樣被糟蹋,並要求國家賠償。

 

▼陳小姐談到姊姊的枉死,忍不住頻頻落淚。(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陳小姐指出,她姊姊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不是沒有救,而是政府的無能害死姊姊,「若同樣的是發生在你們官員身上做何感想?人命在你們面前只代表一串數字,同島一命真的有把百姓的命當作自己的命來守護嗎?你們高高在上又能了解小老百姓失去親人的心痛嗎?」她表示自己要代表姊姊主動幫所有新冠死者發聲,並要求中央檢討負起責任,讓所有亡魂可以安息。

 

萬華區市議員應曉薇在一旁安撫著陳小姐,接著嚴正表示,今天帶著18位新冠死者家屬的陳情函,要代表他們向中央疫情指揮發聲,「你們一直說哪裡有破口,哪裡要小心,甚至還大言不慚地說萬華區是疫情的破口」、「請問英國變種病毒是從哪來?」她透露這18位新冠死者共同的問題,就是打電話到1922求助卻沒有回應,「這個號碼有跟沒有一樣」、「多少人是可以原本不用喪命的」,她痛斥中央政府只會向地方喊話,要地方加油點,但是地方政府卻要什麼沒什麼,「你們真的該好好的檢討!」

 

▼議員應曉薇痛斥中央政府,真的該好好檢討。(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將請立法院黨團提案,參考災防法有關各類災害受災者的救助種類及標準,以及過去九二一震災慰問金等規定,針對因新冠肺炎確診而死亡者,發給每人30萬元,確診者每人5萬元的慰助金;以及參考過去台鐵普悠瑪、太魯閣號重大意外事故死亡者每人發放250萬元補償金的前例,發給這次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每人250萬元,確診者每人10萬元的補償金。

 

(封面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才剛打完AZ疫苗 中市驚傳2老年人猝死
新冠452死!楊志良提家屬集體國賠 陳時中回應了
苗博雅稱「全台陪坐牢」 徐巧芯氣炸:3+11雙北開放的?
關鍵字: 確診死亡國賠國民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