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疫情有狀況就拉回三級 侯友宜3大監測指標曝光

疫情有狀況就拉回三級 侯友宜3大監測指標曝光

2021/07/26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有狀況就拉回三級 侯友宜3大監測指標曝光

明(27)日全國疫情警戒將降回二級,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示警,將通過3指標持續監測疫情,若疫情有狀況,隨時可能拉回警戒三級。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侯友宜強調,從警戒三級降為警戒二級,必須要戒慎恐懼,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做好很多的監測指標來看,若疫情有狀況,隨時可以拉回來警戒三級,讓疫情隨時可以得到控制。

 

 

 

而他也在下午的記者會中,說明降級後新北會將續根據「國際通用疫情評估指標」監測疫情,3大指標分別為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確診數。
 

首先,疫苗覆蓋率上,要快速增加第一線醫療與接觸人員,包含年長與高風險群組、高接觸頻率族群(賣場、教師、保母、駕駛等),醫療量能部份,則要美日監測重症率與致死率,以及病床、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空房量,最後會即時追蹤每日確診量和Rt值(7日平均)、精準疫調降低感染源不明人數,並持續擴大篩檢。
 

▼侯友宜公布疫情監測3大指標。(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強調,不少國家封後確診數仍大增,例如新加坡疫苗覆蓋率72%,解封前僅10例個案,解封後短短一週就上升到134個,以色列覆蓋率達66.5%,解封後暴增1102人確診,飆增73.5倍,讓他不禁擔憂,別國覆蓋率已經達到30%,解封後確診數仍倍數成長,「何況台灣覆蓋率只有26.05%,對於解封更應謹慎面對。」

 
▼侯友宜公布疫情後持續作為。(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侯友宜新北市疫情監測降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