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共機十一不放假!今仍6度繞台 無視美國務院批挑釁和平

共機十一不放假!今仍6度繞台 無視美國務院批挑釁和平

2021/10/04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共機十一不放假!今仍6度繞台 無視美國務院批挑釁和平

自中共十一國慶以來,不斷有共機侵擾我空域。根據國防部統計,10月1日至3日,空軍偵測到解放軍3天內出動93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對此,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批評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但中共似乎不予理會,今(4)日凌晨共機仍6度繞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廣播及航機紀錄,中共軍機今於3:37、4:03、5:01、5:02、6:13、7:28多批次多空層我ADIZ(西南空域),我空軍多機型在空監控,並6度廣播驅離。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專資料顯示,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4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0次。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00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89次。而國防部公布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69天,604架次,本月已公布93架次。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美東時間3日發布聲明,美國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深感關切。國務院指出,這會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且有誤判風險,「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外交與經濟手段對台施壓及脅迫,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長久利益,而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將恪守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


此外,普萊斯還指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這項承諾有助於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美方將繼續與朋友及盟友並肩,促進共同繁榮、安全與價值,並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經濟成長率6%是假象?主計處:經常性薪資僅調高761元
3天近百架次共機擾台 空軍驅離竟遭不明聲嗆「X你個媽!」
BNT再到貨20萬劑!今10點開放接種預約 「3類人」符合資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