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蔡英文專訪洩「美軍在台訓練」 國防部長回應了

蔡英文專訪洩「美軍在台訓練」 國防部長回應了

2021/10/28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蔡英文專訪洩「美軍在台訓練」 國防部長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談及中國威脅及兩岸情勢,她也在訪談中首次證實「的確有美軍在台進行訓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跟美方一直都有交流,但他強調一個國家一定要靠自己,至於有任何友方、團隊對台灣有所幫助,「我們樂觀但不能完全指望」。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引發國內外關注。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時,承認中國的威脅對台灣來說日益增大。在訪問中,主持人Will Ripley問到「美國對台軍售一事,是否代表美國有派出相關設備人員來台?」,蔡英文首次正面證實此事,並說明台美雙方在相關事務上有合作,以增加台灣的防禦能力。Will Ripley再追問,目前有多少人員被派來台灣,蔡英文回應「並沒有外界想像得多」。

邱國正今(28)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一個交流,在各個層次、各個領域都蠻多的、蠻頻繁的,時間也都很長久了。

邱國正說明,交流的任何議題都可以談,至於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要看很多條件及當時的狀況等,國軍還是持續把握交流的功效,但是我們最主要還是要強化自己。他強調,一個國家一定要靠自己,至於人家有友方、任何一個團隊能夠對台灣有所幫助,「我們樂觀,但並不能夠完全指望」,最起碼國軍的立場一向就是如此。

對於蔡英文在專訪中提及美軍在台訓練一事,邱國正則說,這是一個政治層面,國軍在這方面不多做置喙,「我們的本務工作就是戰備訓練,國防部長本身就是建軍備戰的工作」,亦即如何建立一支有效的部隊,在未來遭遇狀況時能夠應對,如何利用現在有的裝備強化戰備工作,「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其他沒有任何評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承認中國威脅日增!蔡英文槓習近平:全世界都要聽你的?
美國務卿挺台「參與聯合國」蔡英文回應了
布林肯挺台入聯合國體系 國台辦:台灣無權入聯
關鍵字: 美軍國軍蔡英文邱國正國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