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楊文科嗆竹竹併 手段強硬無法接受!林智堅反諷「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楊文科嗆竹竹併 手段強硬無法接受!林智堅反諷「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2021/12/23 14:53 東森財經新聞
楊文科嗆竹竹併 手段強硬無法接受!林智堅反諷「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竹竹合併議題引發各界關注,而為了因應大新竹合併升格,民進黨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擬讓縣市合併不再受人口數限制。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3)日回應表示,竹竹苗合併無需修法,用強迫的方式讓竹竹合併升格,讓人無法接受。不過,新竹市長林智堅則回擊,過去楊文科曾在社群表示支持合併升格,反諷說:「不知道楊縣長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楊文科今日發布聲明指出,針對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下令,要求民進黨籍立委盡速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讓人難理解。他認為,竹竹苗合併升格無須修改法令,應以溝通討論、凝聚民意共識,採取「由下而上」的民主升格方式進行,但如今,民進黨強硬透過修法,以強迫手段來合併升格,罔顧基層民意,讓人無法了解與接受。

對此,林智堅反擊回應,表示楊文科在9月6日媒體專訪報導後,在臉書寫下「我的立場很清楚:『我贊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甚至9月7日更在臉書加碼寫下「共同協商加速修法力拼第七都」。林智堅反諷楊文科,「不知道楊縣長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這些都是楊縣長說過的話。

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林智堅是倡議,新竹縣長楊文科自己講要合併升格,並說要修地制法;現在民進黨贊成後,他們又講竹竹苗合併。」

對此,楊文科說,柯建銘與林智堅擷取對他們有利的片段,強調自己提出合併升格時,想法是「要升格為直轄市」,至於要如何合併升格,各種不同方式都需討論,並不能斷章取義說他同意竹竹合併升格。同時,楊文科在總統蔡英文Facebook下留言「為何新竹縣市不能和其他直轄市一樣,適用相同的民主升格方式呢?難道我們新竹縣市民眾是二等公民嗎?」

▼(圖/翻攝自楊文科Facebook)

(封面圖/翻攝自楊文科林智堅Facebook)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表態 力挺大新竹合併升格 盼黨公職支持
敬老金覆議案 藍綠攜手封殺 柯文哲:將請行政院函告無效
外交部力挺「這個黃綠紅」! 網左思右想:決定多買多吃多喝
關鍵字: 楊文科林智堅蔡英文竹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