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酒駕撞到誰才會改革?蔡壁如:人命在執政黨眼中重要嗎

酒駕撞到誰才會改革?蔡壁如:人命在執政黨眼中重要嗎

2021/12/27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酒駕撞到誰才會改革?蔡壁如:人命在執政黨眼中重要嗎

高雄市發生的酒駕車禍引發全民關注!犯案的黃男酒後無照駕駛,釀1死3重傷的悲劇,被逮後酒測值竟高達1.24毫克,且警方查閱後發現,黃男已是第三度酒駕。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每次發生酒駕事故都會有「修法」呼聲,但她認為,不是法律不夠完善,而是「執行力」不足,並點出先前案例質疑,「法律面前真的人人平等嗎?酒駕撞到誰才會改革?」

高雄的酒駕悲劇引發全民怒火,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7)日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表示,「記不記得連兩任行政院發言人(丁允恭、谷辣斯·尤達卡)都爆出酒駕事件?記不記得曾有一名綠營前立委(簡肇棟)被挖出車禍肇逃?結果前者可以『無罪釋放』、後者臉書湧入一堆藍勾勾名人『喊加油』,無怪乎只要一出事,社會大眾就會問有黨證嗎?顏色對嗎?」

蔡壁如更指出,有鄉民問,酒駕撞到誰才會改革?好像出事的被害人只要不是民進黨籍、只要不是大官,只要和選舉無關,都不會有改革的可能,「好像只要有黨證、只要顏色對了,什麼都可以被原諒?」

蔡壁如認為,她看出人民的憤怒與對政府的不信任,並怒批民進黨,在公投結束之後,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選舉才有的考量與動員,所以酒駕是否真的零容忍?可能還要看酒駕的肇事者與被害者,是不是比「換臉」、「抗中保台」重要。最後,她也提出尖銳質問:「人命,在執政黨眼中真的重要嗎?我懷疑。」

▼蔡壁如認為法律執行力才是遏止酒駕重點(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才講完缺電 鴻海頂埔廠今早一度停電
黃國昌批政府何時向酒駕宣戰?王浩宇:唯一死刑也無解
3度酒駕不知悔改!高雄男釀1死3重傷 陳其邁火大籲重判
關鍵字: 酒駕蔡壁如民眾黨改革執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