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中央能源政策只到2025! 柯文哲爆「李遠哲與蔡對話」:他差點氣瘋

中央能源政策只到2025! 柯文哲爆「李遠哲與蔡對話」:他差點氣瘋

2022/03/07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中央能源政策只到2025! 柯文哲爆「李遠哲與蔡對話」:他差點氣瘋

本月3日發生全台大停電,加上國際油價、天然氣飆漲,引發民眾對能源議題關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中央能源政策只做到2025,根本在擺爛,還進一步加碼爆料,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曾專程拜訪蔡英文討論淨零碳排放,結果總統竟冷回,「我總統只幹到2024...」,讓李遠哲當場氣得快發瘋,柯文哲嘆氣表示,誰2024當選誰倒楣。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今(7)日在網路節目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及303大停電事件,柯文哲坦言,目前台積電用電量約占台灣電力的5%,未來可能要到10%至15%,「台積電之所以是台灣的護國神山,有它的代價」,而對於能源政策,柯文哲表示,他同意民進黨關核電廠,但還是要講清楚,關核電廠後要怎麼彌補電力缺口。

「能源問題還是要實事求是」,柯文哲直言,「郭台銘是生意人,不會講謊話,說缺電就一定會缺電」。柯文哲認為,民進黨在能源政策太不負責任,每個都很短視,「現在資料都只有寫到2025年,2025過後該怎麼辦?」

不僅如此,2050還有淨零碳排放目標,柯文哲指出,「未來碳關稅要徵了,台積電可以靠收購綠電先求自保,但中小企業怎麼辦?等到2025就死定了」,規劃長遠政策是政府該做的事情,但卻都沒有積極在做。

此外,柯文哲更進一步爆料,他跟李遠哲有三代交情,常私下聊天,有次李遠哲跟他抱怨,「我找蔡英文總統談2050淨零碳排放,而總統竟回答我說,『我總統只幹到2024』,我當場氣得快發瘋...」

▼蔡英文總統曾向李遠哲表示,只做到2024卸任(圖/翻攝自《今天誰來沛》)

▼李遠哲向柯文哲抱怨,當時聽到總統的回應差點氣瘋(圖/翻攝自《今天誰來沛》)

柯文哲表示,等2024蔡英文總統任期滿,將留下一大堆爛攤子,「這實在是擺爛,反正我也知道她的邏輯,就是這一關先騙過去,就像基隆輕軌,每次都用騙的」。

柯文哲強調,若現在中央什麼都不做,「誰來當2024總統都會很慘」,民進黨來當也一樣,因為都沒有準備。至於該如何處理爛攤子?柯文哲認為,「標準做法應該是核一核二核三先不要退,關於再生能源要怎麼弄,討論好再上來」。

 

(封面圖/翻攝自《今天誰來沛》)

 

【往下看更多】
直線7秒大魔王!妹連續失敗6次 神人哥在家變出「監理站考場」
普丁同意在烏克蘭多地停火 俄軍「人道援助」遭民眾嗆聲
油價恐飆150美元?學者「3理由」喊別太悲觀:下半年會跌
關鍵字: 能源政策李遠哲柯文哲蔡英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