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他積極染疫傳給家人喊「天然疫苗」焦糖認同:懂的人就懂

他積極染疫傳給家人喊「天然疫苗」焦糖認同:懂的人就懂

2022/05/12 10:44 東森財經新聞
他積極染疫傳給家人喊「天然疫苗」焦糖認同:懂的人就懂

民進黨士林、北投初選落選人「焦糖葛格」陳嘉行昨日在臉書自爆染疫,不過貼文下有網友分享「積極染疫」經驗,認為現在染疫就是「天然第四劑」,並直呼「早中標、早享受」。對此陳嘉行也認同回覆「懂的人就懂」,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該說法「妖言惑眾」,引起網友熱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昨日晚間,陳嘉行在臉書證實確診,並透露「我跟99.79%的人都屬於輕症、無症狀」,不過有名人父留言提出「積極染疫」觀點,指出「我是積極讓自己染疫,確診後又積極讓一起居隔的家人一起染」,並表示現在確診「對大人來說就像打第四劑,對小孩來說就是專治Omicron的天然第一劑」,透過7到10天全家確診獲得超級抗體,更鼓勵這種天然疫苗應該要趕快想辦法染上「早中標,早享受」、「天然的尚好!這個傳播速度還比疫苗研發和施打速度快,是演化給人類的禮物,不趕緊染一下,真的是暴殄天物了」。

▼陳嘉行昨日晚間自爆確診。(圖/翻攝自焦糖葛格-陳嘉行臉書)

該人父透露,他打完三劑後確診症狀只有「燒一晚至一天跟喉嚨乾兩三天」,傳染給沒打疫苗的5歲孩子「發燒39到40度,一天半就又活蹦亂跳」,覺得確診發燒完後,現在就是整天在家耍廢等出關,之後也不用神經兮兮地過日子。

該言論獲得陳嘉行認同,更回覆「只是我猜政府沒辦法講這麼明白,這樣講絕對被操作,但是懂的人就懂」有陳嘉行的支持者也留言支持「說真的,寧願先在台灣感染,也不要未來開放邊境後在國外中鏢」、「認同你,就是感冒而已,不需被認知戰影響而恐慌」、「真的先得先好!我昨天解隔,走在路上身心靈都好輕鬆」。

▼人父發表「積極染疫」說,獲得陳嘉行認同。(圖/翻攝自焦糖葛格-陳嘉行臉書)

但事實上有大批網友對這番言論難以支持,「陳嘉行,您真的覺得這種說法沒問題嗎?扯」、「這樣的回應不太妥,依然有人染疫身亡,任何鼓勵染疫早享受的說法都是不恰當、也不負責任的」、「確診好了之後不代表就不會再染疫好嗎,妖言惑眾」、「感染omicron之後不該認為像是打了第四劑疫苗,此時只要其變種病毒進來,你仍然會被感染,而且不確定是否一定是輕症」

也有網友指出該人父的作法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明知自己罹患第一類傳染病、第五類傳染病或第二類多重抗藥性傳染病,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指示,致傳染於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焦糖葛格」陳嘉行自離開電視台後積極在公共領域發聲,日前更參與民進黨士林、北投區議員初選,試圖進軍政治圈。雖然過程中邀來英系莊瑞雄、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等綠營大咖站台,但最後仍以民調倒數第二名出局。不過陳嘉行並為因此退卻,仍時常在網上針貶時事,捍衛民進黨政府立場。

▼陳嘉行日前參與民進黨士林、北投區初選落敗。(圖/翻攝自焦糖葛格-陳嘉行臉書)

●東森財經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翻攝焦糖葛格-陳嘉行臉書)

 

【往下看更多】
疫苗多到滿出來?焦糖要喊加買BNT的人道歉 網友全炸鍋
焦糖力挺國產疫苗「晉升高端人士」 親吐身體反應:遲早獲國際認證
焦糖打完高端 驚呼副作用太可怕像「變另一個人」
關鍵字: 焦糖陳嘉行確診疫苗操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