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2024/04/16 12:49 東森財經新聞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6)日由準閣揆卓榮泰宣布第三波人事安排,共6位財經部會首長,而針對北台灣昨晚差點面臨停電,引發各界關注,卓榮泰也指出確保能穩定供電是AI內閣的第一要務。

卓榮泰公布的第三波內閣人事,包括經濟部長郭智輝、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針對台電昨晚傳出有4部重要發電機組跳機,讓北台灣差點面臨停電,未來該如何確保不缺電,卓榮泰表示,未來所有行動創新內閣都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打造更安全的電網、發展多元綠能、靈活調度。

▼卓榮泰指出確保能穩定供電是AI內閣的第一要務。(圖/翻攝自民進黨「行動創新!0416新內閣成員公布記者會」YouTube直播)
除此之外,卓榮泰還表示,受到花蓮強震影響,某些發電機組目前仍需要嚴謹面對,台電及相關同仁都已非常用心處理,多年來在電力的預先預警、靈活調度上都有相當成就與進展,他肯定台電同仁這段時間的辛勞,希望外界能給予台電一些掌聲。

在介紹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時,卓榮泰也特別要求他發揮在能源產業的專業,確保未來穩定供電,並進一步發展多元綠能,郭智輝被媒體問及未來如何解決「五缺」問題時,郭智輝則表示,他來自民間,對五缺問題感受很深,但他今天才剛佈達將接任經濟部長,他將在上任前請教相關產學界的專家學者,待520上任後再向大家報告。

(封面圖/翻攝自民進黨「行動創新!0416新內閣成員公布記者會」YouTube直播)

 

【往下看更多】
財經六首長出爐 崇越董座任經長 卓榮泰稱「智慧創新內閣」
新內閣揭曉!卓榮泰任行政院長 賴清德:期許組成AI行動內閣
昨備轉容量率瞬間掉至3% 台積電也來幫忙 台電出面說明
關鍵字: 卓榮泰內閣停電郭智輝台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