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解禁了!明12時起可運送 7日恢復屠宰作業
東森財經新聞
台中梧棲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防疫禁令實施滿15天。農業部今(5日)宣布,疫情控制穩定,明(6日)中午12時將解除活豬運輸禁令,並於後天(7日)凌晨零時起恢復屠宰作業,但「禁止廚餘養豬」措施仍維持不變。
農業部指出,確診豬場在完成全區清潔與消毒後,相關環境與豬隻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且沒有新增感染案例,顯示疫情未擴散。農業部長陳駿季今日主持「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記者會時表示,中央與地方防疫團隊及國軍協助清消作業後,場區已符合開放條件,因此決定自6日中午起開放活豬運輸,7日起全面解除禁宰令。
★【理財達人秀】外資狂賣 物極必反? 回檔續貪婪 火種燎原股 ★
陳駿季強調,分兩階段解禁主要考量活豬運輸及屠宰場作業調度,確保秩序恢復平穩。他同時提醒,雖疫情暫告穩定,但仍維持禁止使用廚餘飼養豬隻的規定,待完成防疫監測、風險評估及專家審查3大前提後,才會研議全面解禁。
(封面圖/翻攝《農業部》粉專)
【往下看更多】
►無人公車要來了! 蔣萬安:15條專用道將試行
►彰化縣長參選人拋政見 坐月子補助2萬 長輩健保費全免
【熱門排行榜】
►先進封裝再擴產? 傳相中二林設廠 台積電回應了
►外資瘋砍1774億「有一半是台積電」 買超第1名竟是它
►這次不一樣! 總經學家喊「台股沒過熱」:10萬絕非不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