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壓制大陸蘇30戰機擬買二手F-18?國防部這樣回應了

壓制大陸蘇30戰機擬買二手F-18?國防部這樣回應了

2018/02/14 13:22 東森財經新聞
壓制大陸蘇30戰機擬買二手F-18?國防部這樣回應了

▲傳我軍方已透過管道,向美方討論購買F-15與F-18戰機的可能性。圖為F/A-18C(圖/維基百科)

 

日前傳出為了保持台海空優,我軍方已透過管道,與美方討論購買F-15與F-18戰機的可能性,對此,空軍司令部於13日發表聲明指出,「相關武器需求,均依軍種作戰實需及未來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規劃」,沒有證實但也未否認這起傳聞,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以「毫無所悉」回應。但據《蘋果日報》報導,國防部官員證實,確實與美方對此議題進行接觸,惟美方迄今尚未表態。

 

據《上報》報導,我國由幻象2000-5戰機負責高空高速攔截任務,但2020年後是否能與法方簽訂下一階段維修合約仍難確定,空軍必須取代幻象戰機的機種,以因應解放軍蘇-30等高空戰機。《上報》指出,台美對於戰機採購已有初步討論,名單包括二手F-15C/D型戰機、F-15 2040c型戰機、F-18E/F戰機、F-18XT戰機。

 

▲傳我軍方已透過管道,向美方討論購買F-15與F-18戰機的可能性。(圖/翻攝自CNN)

 

▲俄羅斯空軍的蘇-30SM高空戰機。(圖/維基百科)

 

對此,空軍司令部僅表示:「建構符合防衛作戰所需之國防武力」,對於空軍相關武器需求,均依國防戰略指導、軍種作戰實需及未來敵情威脅,並參酌最新科技發展趨勢進行整體規劃。

 

網友則認為,「都啥時代了,腦殘官員居然保家衛國,武器還要買二手貨又看人臉色。」、「台灣需要:飛狼!」、「美國不會賣太好的武器給台灣的,請政府認清這一點,只是在繳保護費的而已,自己研發的比較實在,台灣自稱科技島,相信台灣有能力做到,看是要做不做而已,台灣人才有只是看怎麼用而已。」、「台灣只能買快要淘汰的武器嗎?只能收二手武器嗎?」、「台灣工藝讓世界更驚嘆,至少兩蔣時代菲律賓或其他國家也不敢欺負跟看衰台灣。」

 

美國川普政府12日公布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外交開支比起2017年減少29%,國防開支卻大幅增加,讓許多國會議員和退役將領不滿,質疑此舉恐削弱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危害國家安全。退役將領直批「在如此動盪的時期,一定不可削減美國領導全球的能力。眼前的危機,不能只靠武力解決」。對此,共和黨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已決定採取行動反制外交預算的刪減,以確保美國擁有足夠的「軟實力」因應國際威脅。
 

關鍵字: F-18空軍川普美國大黃蜂戰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