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旅法生效!傳陳菊訪美獲特殊待遇 將面會美國防官員

台旅法生效!傳陳菊訪美獲特殊待遇 將面會美國防官員

2018/03/19 09:07 東森財經新聞
台旅法生效!傳陳菊訪美獲特殊待遇 將面會美國防官員

▲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陳菊成為台灣首位訪美的地方首長。(圖/翻攝自陳菊(花媽)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簽署「台灣旅行法」,高雄市長陳菊成為台灣首位訪美地方首長,陳菊表示,「這對台美關係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外傳陳菊在華府期間獲得美方的特殊待遇,安排與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等美方資深官員見面,顯見美方對陳菊此行的重視程度。

 

▲陳菊表示,台灣旅行法對台美關係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圖/翻攝自陳菊(花媽)臉書

 

陳菊於紐約甘迺迪機場受訪時表示,台灣旅行法對台美關係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可望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空間。陳菊並指出,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台美關係友好密切,交流頻繁,雙方互動往來有很深厚長遠的基礎。

 

據熟悉台美關係人士透露,台灣的市長級人物要訪問華府不是問題,但除非是總統參選人等特殊身分的政治人物,否則美方不大會安排與資深官員會面行程,陳菊可說是特例。不過據《聯合報》報導,陳菊訪美時間點雖在台旅法剛生效之後,但這和台旅法的通過、台美官員互訪並無直接關係。

 

《中國時報》則報導,陳菊此行可能將和博明、國務院代理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卿董雲裳見面。有消息人士指出,美方不可能一下子就大門全開,讓陳菊直接進政府機關見官員,但可能會安排官府外「巧遇」,測試大陸官方反應。

 

陳菊18日於紐約參訪期間,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接任下屆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時回應,此次是應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以高雄市長的身分前來,任職一事將會在「重要訪問行程」結束後才會去討論。陳菊也感謝外界的關心,表示擔任高雄市長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許多工程的計劃和完成時間都已經大致決定,「現階段應該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會對台灣、民進黨,或是我們要追求的理想最有利的角度來思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