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環保署長李應元自爆「現在都10點睡」地方官傻眼:好羨慕

環保署長李應元自爆「現在都10點睡」地方官傻眼:好羨慕

2018/05/04 12:03 東森財經新聞
環保署長李應元自爆「現在都10點睡」地方官傻眼:好羨慕

▲環保署長李應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立委林靜儀2日建議,最好晚上十點後限電,大家早點下班回家,不要看電視開燈,早點睡,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竟點頭回答「我同意」。李應元昨(3)日更自爆,「我現在都10點睡覺」。對於聽到中央部會首長10點就寢,縣市政府官員不禁驚嘆,「好好喔」!

 

▲綠營林靜儀表示,晚上10點後限電的做法比較健康。(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粉專)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3)日在立法院衛環會開議前接受媒體堵訪,再度對立委林靜儀提出的「10點以後限電說」表達支持,更表示現在都10點睡覺。不過,他也強調,林靜儀的限電說是一個好主張,「但不代表是一個政策」,只能正向予以認同,不具有強制行為。

 

對此,地方官員紛紛表示驚訝,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直轄市政府一級主管要晚上10點睡覺,根本天方夜譚,以他為例,很多記者都有晚上11、12點跟他聯繫的經驗,有時市府同仁也會深夜仍用LINE聯絡事情。另名新北市府一級主管則說「可能中央官員不用跑行程吧?」新北市有的局處同仁必須經常下鄉,在外跑行程,回家有時都已超過晚上10點。

 

台中市政府局處首長坦言羨慕李應元,表示自己「晚上10點大概才回到家」。局長說,晚上要跑攤、應酬,回到家還要看公文,手機LINE群組也響不停,長久下來,就算10點忙完,上床也睡不著。至於被問到台中市長林佳龍則都幾點睡?幕僚表示,常常半夜1、2點了,手機LINE群組還有市長的留言,甚至會在臉書回訊息,「市長睡覺時間大概是凌晨1、2點」。

 

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方進呈說,每天忙完回到家,差不多就快10點,再加上洗澡、看書等,通常11點之後才會躺上床,「每個人習慣不同,鼓勵大家10點睡覺只是節電的其中一種方式」。他表示,沒使用的空間不必開燈、大家共同使用一個空間吹冷氣、不用的插頭拔起來等都是節電,「夏季到了,節電要全民動起來」。

 

高度依賴用LINE與部屬溝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曾在專訪時提到局處群組24小時都維持3人負責,另外還曾在自己臉書粉專上發文說,習慣用LINE聯絡事情。而北市府官員、幕僚、科長、股長、專員等,因為柯文哲酷愛使用LINE,手機裡面和工作有關的群組至少2、30個,多的甚至達上百個。遇上跨年等重大活動,常常24小時LINE不完。

 

 

 

▲林靜儀表示,晚上10點後限電的做法比較健康。(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粉專)

 

全台高溫飆升、昨(2)用電量創下今年新高,台電表示,尖峰用電量達3235.06萬瓩,創下今年至今用電新紀錄。臉書粉絲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昨晚分享一則綠委林靜儀與環保署長李應元的詢答影片,林靜儀建議,最好晚上十點後限電,大家早點下班回家,不要看電視開燈,早點睡,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李應元竟回答「我同意」。


 
林靜儀表示,晚上10點後限電的做法比較健康,每個人睡飽一點,早上5點就可以起床。李應元回答「我完全贊成,生活型態改變,節約能源」,林靜儀繼續說,她要求第四台晚上不要放電影,不然大家都不睡覺,看重播的電影,其實是浪費能源。那個都重播幾百次了,她是真心這樣建議。


 
粉絲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小編酸,「林靜儀委員真的是英明睿智,勞工們感激涕零呢~勞工從此再也不會過勞了!」

 

網友也紛紛留言,「現在不是白天大量用電時缺電嗎?晚上十點到凌晨六點不是反而是用電低鋒嗎?」、「所有官邸晚上六點過後停電,可以嗎?」、「沒救了!選出素質這麼優的立委!不知道現在很多網路平台都嘛可以看電影追劇!又不是說早點睡就能解決用電危機!看個電視是多耗電啊!早點睡冷氣開了,不是也是在用電?跟不上時代的立委!」、「看起來民進黨完全執政後,不只變成民主退步黨,對於未來台灣10年、20年的電力規劃竟然只能倒退到農業社會時代?」

關鍵字: 李應元限電說10點睡林靜儀地方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