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你知道布吉納法索在哪裡嗎?5件事簡單了解布吉納法索

你知道布吉納法索在哪裡嗎?5件事簡單了解布吉納法索

2018/05/25 16:38 編輯部
你知道布吉納法索在哪裡嗎?5件事簡單了解布吉納法索

(圖片來源為維基百科/Author TUBS)

 

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及多明尼加後,又有一邦交國宣布與我國斷交!綜合媒體報導,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外交部於昨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理由是面對世界變化及社會經濟挑戰,布吉納法索必須重新思考自身立場。

 

為西非內陸國家

 

布吉納法索舊稱「上伏塔」,於1984年8月改為布吉納法索。布吉納法索為西非內陸國家,首都「瓦加杜古」不僅是布吉納法索的最大城市,也是其文化及經濟中心。

 

低度開發國家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布吉納法索是全球識字率最低的國家,僅有約兩成三的國民識字,發展水平極低,屬世界低度開發國家之一。

 

前法國殖民地

 

人口約2010萬人的布吉納法索原為法國底下的自治共和國,於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而在獨立後也經歷長達數十年的政治不穩及多次政變,直到1990年代初期才有所起色。

 

曾兩次與我國建交

 

布吉納法索從法國獨立後的隔年(1961年)與我國建交,直到1973年因與中國建交,我國政府便宣布與其中止外交關係。後於1994年我國與布吉納法索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布吉納法索也於同年在台北設立大使館。

 

雙邊貿易量有限

 

根據財政部統計,布吉納法索與我國去年的雙邊貿易額僅有892.7萬美元,約僅2.7億。加上布吉納法索以農立國,雙邊貿易量相當有限。

 

 

【往下看更多】
4招箝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學者:動武也得不到台積電
家庭財富中位數894萬 過半未達水準 官員:世界各國都如此
立院電價凍漲案通過!經濟部表示尊重「但還是得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