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高雄舉債3125億!韓國瑜「6個字」形容高雄財政

高雄舉債3125億!韓國瑜「6個字」形容高雄財政

2019/01/18 12:30 中央社
高雄舉債3125億!韓國瑜「6個字」形容高雄財政

▲高雄市長韓國瑜用6字來形容高雄財政。(圖/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今天證實高雄市政府累計債務約新台幣3125億元,市長韓國瑜表示,未來市府會加強節流,儘量不舉債、不花錢。

 

韓國瑜上午繼續到市議會臨時會備詢,中國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要求市府財政局向市民清楚說明高雄負債狀況,勿讓3000億元債務成為羅生門。財政局長李樑堅答詢說,高市府目前負債1年期以上債務2430億元,加上六大基金及三大營業基金、勞健保欠款等隱藏債務,實際負債約3125億元,到今年底的舉債空間僅餘630億元,無論採任何計算方式,高雄當前的財政都很艱辛。

 

▲韓國瑜表示市府除繼續爭取中央補助。(圖/google map)

 

韓國瑜隨後受訪說,面對高雄財政狀況不佳,市府除繼續爭取中央補助外,未來如要舉債建設恐要踩剎車,能不舉債就不舉債,要花大錢的就儘量少花錢,要少花錢的就不花錢。韓國瑜並形容高雄的財政好像「水庫水位」很低,當前除節流外,還要積極開源;他上任20多天來,大家應可以感受到高雄的經濟逐漸熱起來,從高雄的飯店近來住房率的提升可見一斑,希望大家要對高雄未來的經濟有信心。

 

看更多

 

 

高雄觀光局積極廣邀名人擔任觀光大使,1月份邀請資深藝人白冰冰、2月則是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稍早也傳出吳宗憲也願意擔任代言人,讓人相當期待接下來的大使名單。對此,觀光局長潘恆旭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透露當紅歌手鄧紫棋將擔任高雄4月份代言人。不過對此傳言,鄧紫棋的經紀人則表示,「目前真的沒有收到消息!」

 

▲鄧紫棋是當紅明星。(圖/鄧紫棋微博)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潘旭恆接受廣播訪專訪,在廣告時說溜嘴,透露將要在高雄開辦演唱會的鄧紫棋,也將是高雄4月份的代言人;此外,他還加碼說出私心希望林夕能擔任3月的代言人、「小哥」費玉清擔任5月份的代言人。

 

▲據觀光局表示,小哥也在邀約名單中。(圖/費玉清微博)

 

不過報導後,潘旭恆疑似沒有先與鄧紫棋談妥,對於力邀擔任高雄代言人一事,鄧紫棋經紀人表示,4月會去高雄開演唱會沒錯,但對於擔任代言人一事,「我們目前,其實是真的沒有接到消息,都是你們告訴我們的」。

關鍵字: 韓國瑜高雄舉債財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