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婆婆逼送走女兒!揪心真相藏20年 她淚崩道謝

婆婆逼送走女兒!揪心真相藏20年 她淚崩道謝

2019/09/20 09: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婆婆逼送走女兒!揪心真相藏20年 她淚崩道謝

在早期華人傳統社會中,不少老一輩的長輩會有重男輕女的觀念,而家庭教育也會對一個小孩的成長過程產生深遠影響。于美人的談話性節目近日邀請素人來賓分享與父母相處的經驗,其中一位來賓Allison談到因奶奶重男輕女,自己從小便被父母送到外婆家照顧,內心一直耿耿於懷,但直到20年後,母親才告訴她當年忍痛送走她的真相,于美人聽完Allison的故事後相當不捨,兩人相擁而泣,場面溫馨感人。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于美人的談話性節目《什麼道理》日前邀請素人來賓分享與父母相處遇到的問題。其中來賓Allison提到,小時候因為奶奶十分重男輕女,父母便把她送去給外公、外婆照顧,她從小就跟父母及哥哥分離,不過對於父母沒有為她向奶奶爭取,她也感到相當失望,在內心產生心結,因此逐漸疏離家人,她說自己是被外公、外婆帶大的,對她來說,外公、外婆替代了父母的角色。而面對父母管教更是抱著「你們不是我的父母,你們有什麼資格管教我」的心態。

 

Allison接著說,在她國小五年級時,外婆去世了,讓當時年幼的她為此受到很大的打擊,甚至還為了要逃離父母的身邊,在國小六年級時就飛到美國留學,成為「台灣年紀最小留學生」,住在寄宿家庭,在國外獨立打拚生活,直到大學畢業後才回台灣與父母同住。

 

▼Allison從小被送到外婆家照顧,認為自己沒被愛過。(圖/翻攝自《什麼道理》youtube

 

回台灣後的Allison雖然有比較多時間跟父母相處,但童年的成長陰影還是讓她產生糾結,直到某天,她決定面對與父母的這段心結,約媽媽到咖啡廳談心,她說:「我覺得從小到大沒有被愛過,很想愛妳跟爸爸,但是關係是要從小建立起來的。」而她覺得自己明明已經很努力,還是跟爸媽有距離感,便鼓起勇氣問媽媽:「為什麼當初留在身邊的是哥哥。」媽媽這才終於告訴她埋藏在心中20年的真心話,原來是因為奶奶重男輕女,但爸爸媽媽都要工作,不得以才選擇將Allison送去給外婆帶。

 

而聽完Allison的故事後,于美人也對她的遭遇感到相當不捨,對Allison說:「其實母親對妳的愛是保護你,把妳送走是不要讓妳跟重男輕女的奶奶生活在一起,會受更多的苦。」她認為「母親對妳的思念她全部要自己承受,沒有一個媽媽捨得自己女兒離開自己」,最後還給了Allison一個擁抱,而Allison最後也流淚道謝:「我從來沒有想過。」場面溫馨感人。


(封面圖/翻攝自《什麼道理》youtub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