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月僅花2千元!獨居嬤當課陪 孩幫慶生惹淚

月僅花2千元!獨居嬤當課陪 孩幫慶生惹淚

2019/12/07 15: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月僅花2千元!獨居嬤當課陪 孩幫慶生惹淚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76的林姓老婦人,因先生和兒子已往生,原先每月只靠著政府7千多元的補助度日,繳納房租後僅剩2千元,生活相當困頓。所幸在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理事長劉威麟的幫助下,用「以工代賑」的方式,讓她擔任課陪,給了林奶奶更多的尊嚴,又有孩子們相伴,甚至替她慶生,這一幕讓人看了相當窩心與感動。

★大人看名車小孩看童車!限量45折親子票【點進搶】

 

▼孩子們替林奶奶慶生。(圖/劉威麟授權提供)

 

劉威麟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段影片,他表示林奶奶有小中風,每月只剩下2千元過日子,必須負擔她的三餐和醫療費用,入不敷出的她當時欠政府3千多元,走投無路只好上門求助。劉威麟表示,隔日就替林奶奶還清債務,「後來她七千多元補助下來,她拿了錢要來還我,我跟她說不用還,但她堅持。」

 

劉威麟回憶,當時林奶奶也向他透露,由於自己年近80歲,沒有工作願意錄用她,於是劉威麟便讓林奶奶擔任課陪,照顧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孩子們,不僅多了5千元的收入,也能讓林奶奶用「以工代賑」的方式,讓她更有尊嚴。劉威麟也開心地說,「課陪中心現在不僅幫忙到小朋友,無形中也幫到很多類似林奶奶的獨居老人,這裡就像個大家庭一樣,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


▼孩子們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圖/劉威麟授權提供)

 

更暖心的是,林奶奶日前剛過76歲生日,自從她先生兒子往生了之後,再也沒人幫她慶生,好些年沒有過生日的她,也許早就忘了自己的生日,課陪中心的大家替她準備了驚喜,一起替她唱歌、慶生,孩子們更紛紛向前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和親吻,此刻的她臉上綻放著笑容,場面相當溫馨。


▼林奶奶好些年沒有過生日,課陪中心的大家替她準備了驚喜。(圖/劉威麟授權提供)


劉威麟欣慰地說,「現在她多了好多孫子,看了真的很溫馨,在此感謝所有善心人士。」影片一出,網友們都被這一幕感動不已,「奶奶生日快樂」、「好有愛,謝謝你們幫助他們」、「變成爆愛公社…很溫馨」、「我的眼淚啊啊啊啊」。

 

 

 


(封面圖/劉威麟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