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東森愛公益 主播陳瑩走訪關愛之家

東森愛公益 主播陳瑩走訪關愛之家

2019/12/15 16:48

在台灣的移工人口逐年增多,他們來到台灣多半正值20多歲的青春年齡,但是如果女性移工不小心談戀愛、懷孕了,恐怕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他們因此成了逃逸外勞,甚至可能賠上自己或是寶寶的生命!「關愛之家」在過去幾年成了這些年輕的媽媽和孩子們的避風港,但是這裡平均一個月就有10個媽媽帶著剛出生的小嬰兒上門求助,一年就有上百位,導致原本的場地負荷不了,而面臨被檢舉關門的命運,但還好有許多台灣的志工媽媽挺身而出,解決燃眉之急!

★腦袋裝大便係金欸?顧腸腦妙招【點我看】

 


志工媽媽秀清原本就是專業保母,因緣際會接觸到關愛之家,自願敞開自家大門,讓這些孩子們住進來。

 

▼志工媽媽秀清原本就是專業保母。(圖/東森新聞)

 

就跟其他的小男生一樣,精力旺盛,也喜歡表演蜘蛛人,他們的爸媽,都是來自印尼的移工,但是他們都喊秀清媽媽,在合乎政府規範的情況之下,這裡有4個小朋友,最小的不到1歲。

 

▼這裡有4個小朋友,最小的不到1歲。(圖/東森新聞)

 

關愛之家成了徬徨的移工媽媽和孩子的避風港,一個月可以收容到10個孩子,一年就超過了100個,遠遠大於負荷,而關愛之家的狀況,台北市府社會局也密切關注社工人出身的局長陳雪慧,背負著龐大壓力,選擇和沒有立案的關愛之家,站在一起。

 

▼關愛之家成了徬徨的移工媽媽和孩子的避風港。(圖/東森新聞)

 

所幸關愛之家,渴望在2019年底之前,正式立案,愛不分國界,摘下對於人種國籍的有色眼鏡,你會發現,付出關愛其實很溫暖,也讓人更加珍惜生命的美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