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老爺爺搭錯站 暖警貼心送口罩一路護送

老爺爺搭錯站 暖警貼心送口罩一路護送

2020/02/13 09:56 東森新聞
老爺爺搭錯站 暖警貼心送口罩一路護送

 三民第一分局十全路派出所副所長張育書與警員楊啟仁於昨(12)日上午擔服博愛、熱河街交通整理勤務時,發現一名陳姓老翁(28年次)步履蹣跚且眼神焦急,似乎因迷路而焦慮不安,遂主動上前關心,豈料老翁突然啜泣表示,原本搭公車到火車站準備轉高雄客運,卻因睡過頭而錯過站,醒來後不知身在何處,十分無助徬徨。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警方協助老翁找路,並貼心提供口罩。(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老翁表示原本從大樹區家中搭乘公車要到高雄車站轉搭高雄客運,再前往旗山欲購買生活用品,但搭車時卻一不小心「度姑」,錯過原本下車地點,想要徒步越過博愛陸橋卻又適逢上班尖峰時段,車水馬龍喇叭聲四起,頓時不知如何是好、老淚縱橫。副所長張育書先行安撫老翁情緒,並拍胸補保證一定順利幫他解決難題,老翁這才破涕微笑。


考量以安全為第一優先,遂請同仁駕駛巡邏車前來載送老翁到高雄客運搭車,又因適逢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貼心的警員楊啟仁見老翁未隨身配掛口罩,又將出入客運等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二話不說立馬將珍貴的備用口罩,遞與老翁並殷殷叮嚀:「到公共場所、封閉空間、搭乘公共的交通工具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降低感染風險,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健康。」老翁對於波麗士大人的貼心服務十分讚譽有佳,一路上不斷鞠躬感謝。
 

▼警員楊啟仁平日執勤認真盡責又熱心。(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十全所警員楊啟仁平日執勤認真盡責又熱心,表示此為民服務乃區區小事無須掛齒,心中始終秉持「勿以善小而不為」的精神來執行任何勤務工作,盡力協助民眾脫離生命、身體或財產危害,以積極建構完善的社會安全網絡。

(封面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