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台第2例武肺痊癒 哽咽訴心聲: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台第2例武肺痊癒 哽咽訴心聲: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2020/02/13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台第2例武肺痊癒 哽咽訴心聲: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再傳好消息,目前台灣境內第10例武漢肺炎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三套採檢皆呈現陰性反應,恢復狀況良好。經由專家會議評估後,最快今(13)日可解除隔離限制,有望在近期出院。而該名患者也寫下對治療過程的心聲,堅定地向眾人喊話,「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身為台灣第二例武漢肺炎的痊癒者,他首先向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所有防疫人員表達感謝,「您辛苦了,謝謝你們!」並嘆言「如同台灣出現的第一例病人所說的,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

 

痊癒者表示,自己長期在大陸工作,但沒有習慣在對岸看醫生,直到1月12日返台後,因著涼出現流鼻水症狀,才到醫院就診。起初,醫生做CT檢查、喉嚨觀察,都沒有任何異狀,他也遵照醫生的叮囑,領藥回家進行自主管理。沒想到28日太太因赴院檢查被確診為武漢肺炎,讓他十分自責,更無法諒解醫生為何沒在第一時間做隔離,後來才得知,是因為當時還未達到通報門檻。

 

但三天後他也被確診,夫妻倆一前一後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儘管面對未知的疾病有些不安,但他表示自己只能勇敢面對,希望家人和社會大眾都能平安,願意被隔離。雖然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怕被傳染,但在這次生病之後,他才真正能體會病人的無助。感謝家人一直用語音方式陪半他渡過艱難日子,給予最大的精神支柱。

 

▼陳時中宣布,第10例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今日可解除隔離。(圖/東森新聞)

 

痊癒者還透露,第一線的醫生、護理人員為了治療病患,必須近距離的幫人量血壓、體溫、採檢體,並耐心地的說明病情。此外,醫護人員還細心照顧患者的日常生活,除了遞熱水、棉被外,更像朋友般聊天陪伴,甚至輪三班回家與家人做隔離,只希望患者能度過煎熬的治療時間。對於醫護人員的付出,真的很令人感動,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最後,痊癒者感動告白「我想告訴大家,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我們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國人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再次謝謝陳時中部長帶領的團隊及所有的照護我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真的非常感恩您們。」

 

▼台灣第二例痊癒者感謝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