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義籍神父求援家鄉疫情告急 8旬賣菜嬤捐一周所得

義籍神父求援家鄉疫情告急 8旬賣菜嬤捐一周所得

2020/04/06 10:38

定居宜蘭的呂若瑟神父為台默默奉獻半世紀,他為了疫情嚴峻的故鄉義大利發出求助信,短短五天,已經突破1000萬元善款,有請游錫堃院長及羅馬總教協助,如何購買口罩等物資,同時尋求國外管道協助,大家的愛心不斷湧入,讓神父的心真的好溫暖,直說「真多謝!」

 

連假防疫不漏拍 隨身必備這法寶

 
記者:「錢跟口罩都要捐出來,(為了口罩)專程去排隊嗎?」


何阿嬤:「對啊。」


神父:「真多謝你。」


阿嬤帶著口罩,數量不多,卻很珍貴,因為這是她特地排隊買來的。


何阿嬤:「他也替我們幫忙很多啦,我們...他有困難,我們來幫忙他。」


83歲的何姓阿嬤知道80歲的呂若瑟神父家鄉義大利急缺醫療物資,正在募款 ,賣菜一天不過百元,把一周積蓄通通親手交給呂若瑟神父。


何阿嬤:「一天賣一百多元而已,這差不多一整周的菜錢,這我的心意這樣啦。」


不只有遠從冬山鄉騎單車到羅東聖母醫院的阿嬤,還有好多民眾前來盡一己之力。


熱心捐款民眾:「一點點心意啊,想起來哭哭耶,因為他真的很好啦。」


神父呂若瑟:「(義大利)醫護人員、醫生快一百個為了照顧(確診病患)這些人死掉,還有很多神父為了接近有生病的人,也是五十多個神父死掉,我同學也在裡面,很難過。」


義大利疫情嚴重,私立醫院難以分配到物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帶頭募集10萬個N95口罩,預計需要1100萬,募資緊緊5天,累計2500筆,突破1千萬元善款。


能夠快速集資,因為許多人感念在心,神父所屬的天主教靈醫會早期「窮人看病不收費」。


而後創辦羅東醫院,為台灣奉獻超過半世紀,呂若瑟神父先後在澎湖、宜蘭創辦啟智中心。

 

▼呂若瑟神父所屬的天主教靈醫會,早期窮人看病不收費。(圖/東森新聞)


聖母醫院公關俞芳苓:「只要(呂若瑟神父)人在台灣,下午一定去啟智中心,送寶貝們上車回家,(再到安寧病房)去安撫所有的安寧病患。」


醫院員工:「真的很感動,神父,我們是很感動,為你而感動。」

 

▼醫院員工幫忙神父募款。(圖/東森新聞)


真的真多謝,神父感謝連假沒休息幫忙募款的醫院員工,還有默默前來幫助故鄉的台灣一家人。

 

▼神父感謝連假沒休息,幫忙募款的醫院員工。(圖/東森新聞)


神父呂若瑟:「謝謝,多謝。」

 

(封面圖/東森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