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台北奔花蓮救命!施景中聽70歲傳奇醫一句話淚崩

台北奔花蓮救命!施景中聽70歲傳奇醫一句話淚崩

2020/08/21 16:48 東森新聞
台北奔花蓮救命!施景中聽70歲傳奇醫一句話淚崩

為了搶救產婦和寶寶的生命,施景中醫師不惜一早搭火車,從台北趕到花蓮支援廖基元主任接生,他聽聞對方的狀況,卻還是那麼拚命,甚至說「我要戰死沙場」,讓他止不住內心激動,上萬名網友也都超感動。

●東森大調查【你的購屋喜好有哪些?】

婦產科重症名醫施景中昨(20)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幾個禮拜前,花蓮門諾醫院廖基元主任打電話給他,討論一名重度植入性胎盤產婦的病情,由於狀況嚴重,不太可能轉診,又擔心廖基元沒有後援,因此施景中決定「到花蓮和他一起開刀」。在雙方和醫院高層報備,並確認符合緊急支援條例後,2人搭著周日早上6點就搭普悠瑪號到花蓮。

 

施景中表示,門諾醫院編制雖然不像台大,但醫師都很團結,讓他十分感動,「全科的婦產科醫師都來幫忙了,當天開刀並不順利,但大家一邊開刀,一邊急中生智,被逼到牆角後,總會想到方法解決」。總算,船輕水急,施景中透露11點多手術順利結束,他們到手術房外和產婦的老公打招呼,「是個年輕的原住民,早已經哭到不能自已」。後來,他搭火車回台北,完成了這趟任務。

 

▼施景中到花蓮幫忙接生。(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事實上,施景中17日就發文透露自己當阿公了,「但我相信已經有人當醫師阿祖了」,指的就是廖基元醫師,當年據說全花蓮三分之一的人由他接生,讓施景中很是敬佩,並希望廖基元不要再這樣為病人費心,「他現在還要3~4天輪值一班大夜,而後山的困難病例,大家都轉來給他,看他略駝著身軀,緩緩而行,很不忍」,但廖基元聽完只是笑回:「我要戰死沙場」,讓他忍不住紅了眼眶。

 

▼施景中看到廖基元醫師的辛苦努力,感到心疼。(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迴響,「好大顆的洋蔥」、「感謝有你們這些無私奉獻的醫生,謝謝你們的付出」、「感心的仁醫,盡善的履行!」、「讓人滿滿的感動」、「謝謝有良有心有愛的醫生,守護需要的每個人,大感謝你們」、「醫者仁心,你們是病患與家屬的貴人」。

 

(封面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