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3000顆西瓜被棄單!78歲老農損失15萬 民熱心救援秒掃空

3000顆西瓜被棄單!78歲老農損失15萬 民熱心救援秒掃空

2020/09/01 14:59 東森新聞
3000顆西瓜被棄單!78歲老農損失15萬  民熱心救援秒掃空

日前一名花蓮78歲的鍾姓老農,原本接了台北盤商3000顆西瓜的訂單,沒想到對方卻突然棄單,讓老農損失近15萬,讓他感到非常心痛。對此,花蓮同鄉公益總會得知消息後,立刻開貨車來收購西瓜,再統一賣給民眾,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把所有的西瓜掃空。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本該是西瓜大豐收的季節,但居住在鳳林鄉的鍾姓老農和妻子,卻看著眼前堆成山的小玉西瓜,愁眉苦臉的感嘆著,因為他辛苦栽種的西瓜,被台北盤商惡意棄單,只能把這3000顆西瓜放在田邊的工寮,損失極為慘重。老農表示,這個台北盤商在採收前就下單,豈料,收成後就直接不見人影,15萬的訂單瞬間沒了,讓他感到非常痛心,淚喊「我還有2個孫子要養」。

 

▼花蓮老農遭棄單,損失近15萬。(圖/東森新聞)

 

花蓮同鄉公益總會得知消息後,立刻聯絡老農,並開著貨車去收購,確認沒有任何裂痕後,就將每一顆西瓜都搬上車,再統一開放給民眾認購。花蓮同鄉會總幹事吳哲仲於昨(8月31)日上午9時53分,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發出貼文,表示「鳳林中心埔80多歲阿公,兒子往生、媳婦跑了,老人家與妻種西瓜養2孫(國小,國中),但遇商人棄單,3、4000顆小玉西瓜只能靠自己販售」。

 

吳哲仲也在貼文寫道,「阿公只求快點收回成本,因此一顆7斤重的小玉西瓜只賣50元!」並透露自己也購買100顆,希望拋磚引玉能讓鄉親們一起做善事。貼文發出一天的時間,就累積近2000個按讚數、250則留言,花蓮鄉親們紛紛湧入留言表示要購買,也有基隆的民眾特地來詢問,訂單如雪片般飛來,3、4000顆的西瓜就全數賣光,讓老農備感欣慰。

 

▼吳哲仲發文後,民眾熱心表示要購買西瓜。(圖/翻攝自花蓮同鄉會臉書)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