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生命剩90天!癌末男睡騎樓賣菜求溫飽...過往經歷曝

生命剩90天!癌末男睡騎樓賣菜求溫飽...過往經歷曝

2020/09/03 23:00 東森新聞
生命剩90天!癌末男睡騎樓賣菜求溫飽...過往經歷曝

台中市一名45歲的阮姓男子,因為罹患大腸癌就被母親趕出家門,如今因為延誤治療,導致癌末,又併發敗血症,而經過醫師檢查後,表示他僅剩90天的生命,而阮男為求生存,現在只能抱病在台中火車站賣菜,靠著微薄的收入生存。

 

到京站尋找噪咖熊,送2760元白色野餐雙人票券!

 

「光線」是一個時常關注弱勢族群的臉書社團,近日發出一則關於阮男的影片,他在年輕時跟著父親辦流水席,不過因為父親過世,自己又罹患大腸癌,家庭頓時缺少穩定收入,豈料,阮男竟被母親視為負擔,覺得受到拖累,就把兒子趕出家門,當時他一毛錢都沒有,不僅無家可歸,只能睡在騎樓,還需要抱著病痛、想盡辦法賺取收入。

 

▼阮男罹患癌症,被母親視為負擔而被趕出家門。(圖/翻攝自光線臉書)

 

阮男透露,因為延誤治療的關係,導致大腸癌末期,併發上敗血症,現在他四肢發黑、手臂有大片瘀青,肚子也有手術傷口,而醫師也坦承告知他,僅剩90天可以生活。不過阮男並沒有放棄,為了生存,他仍然在每天早上4點到菜市場,買自己還能提得動的蔬菜,在街上擺攤販賣,而他販售的一條絲瓜僅10元,蔥一把也才5元,每天都靠著這樣微薄的收入,來溫飽自己。

 

對此,「光線」先送給阮男中秋月餅,並拿出紅包,不過他堅持不收,「光線」也以1000元買下阮男賣的所有蔬菜,雖然他表示太多,僅拿該拿的,但經過勸說後,最後也願意接受這個善意的幫助。另外,「光線」也在粉專中表示,無論阮男遭遇到多少荊棘,他仍靠著自己求溫飽,希望路過的名眾可以幫他加油,並幫他買蔬菜,「人生最後這一程,能走得溫暖一些」

 

▼「光線」以1000元買下阮男賣的所有蔬菜。(圖/翻攝自光線臉書)

 

不過其實阮男曾積欠台中醫院2萬多元門診費用、24萬6千多元住院醫療費用,過去甚至曾因為護理師沒有馬上換藥而出言辱罵、威脅對方,並做出用力捶打藥車等暴力行為,在2019、2020年間也有多次潛逃出院的紀錄。至於被判定只剩3個月可活的部分,台中醫院指出,經詢問外科主治醫師,阮男的情況並非敗血症,主要疾病為酒精性肝硬化、慢性胰臟炎;右腹突出為切口疝氣,經電腦斷層掃描過後確定無特殊疾病。另外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也呼籲民眾不要捐錢,指出後續會由政府單位介入處理,並指出阮男配合度沒很好,就醫態度消極,現階段將持續與個案討論身體病況,並與衛生局討論,連結遊民健康維護計畫,提供個案衛教及穩定回診之醫療協助。

(封面圖 / 翻攝自光線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