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9歲女幫爸顧店 正能量破表…她找到原因讚爆

9歲女幫爸顧店 正能量破表…她找到原因讚爆

2020/10/09 15:47 東森新聞
9歲女幫爸顧店 正能量破表…她找到原因讚爆

現在因少子化的關係,不少人都將孩子捧在手掌心,捨不得孩子受一點點磨練或辛苦,不過一對經營麵店的夫妻卻做了最好的身教!近日臉書上瘋傳一篇暖心的故事,一名小學3年級的小女孩在新竹某處市場,幫忙家中麵店的生意,不僅動作熟練迅速,介紹菜單時也毫不羞澀,可愛又貼心的模樣讓不少網友大讚,「優秀的人才」、「超級正能量」。

●社會在走,24小時新聞要有,直播在此唷!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轉發一則貼文,貼文中的原PO表示,自己到新竹某間市場內的麵店吃飯時,遇到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女孩,當時她正在收拾桌面,一看到原PO,便立刻上前招呼點餐,而原PO和同行人共點了乾麵、粄條、滷蛋和海帶,沒想到小妹妹立刻推薦,「都叫乾的,要不要來碗湯?」隨後便介紹湯的品項,而原PO在小妹妹的推薦下,又點了一碗餛飩湯。

 

待他們點完餐後,小妹妹馬上告知爸爸,「爸!乾麵改做3,粄條1,餛飩湯改2」,毫無贅字的一句話,簡單明瞭的替忙碌的爸爸「併單」,後來看原PO選了一個靠近門口的位子,小妹妹立刻上前替他們把電風扇開大,種種貼心又伶俐的舉動讓原PO非常佩服。

 

▼小妹妹詳細介紹店內菜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而在上菜前,又再次和原PO確認點單內容,並確保上菜時一切是正確的。待上完菜後,小妹妹介紹了小菜盤內配有辣椒沾醬,「搭這個辣醬好吃,可是很辣喔要小心」,並表示自己吃到的話會喝下一大壺水,但原PO有人嚐了一點後覺得不辣,小妹妹立刻飛奔遞上辣椒罐,「這好吃的話再多舀一點喔」,可愛的模樣又再一次讓原PO對她感到驚訝。

 

後來和小妹妹聊天的過程中,小妹妹更成熟的表示,找男朋友的話要找「像我爸這種的」,雖然當他女兒很辛苦,可是當他老婆很幸福,可以看出小妹妹真的很愛爸爸媽媽。

 

▼小妹妹的對答被讚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而原PO和小妹妹的爸爸聊天時也發現,該爸爸非常注重身教,更表示,希望小妹妹可以養成好習慣,並遵守承諾,寧願現在懲罰她,也不願小妹妹被社會教訓。該爸爸也說,懲罰完孩子後還是會抱抱她,並告知她原因,再詢問她有沒有什麼想法,同時也擔心太過嚴厲會讓小孩心中缺少愛,從這裡也能感受到爸爸媽媽希望顧及到小妹妹身心靈的狀態,也給她一個快樂又知足的生活環境。

 

該文章被網友瘋狂轉發分享,同時也因為小妹妹優秀可愛的模樣,吸引不少人想去光顧,更讚爆該麵店父母的身教,並表示該名小妹妹長大一定是個人才,也誇獎該網友能這樣觀察到小妹妹的表現,肯定也是細心又有同理心的人,讓不少人心中流過一股暖流。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