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55歲笑年嬤讀高中!帶亡夫遺願考第5名 上萬網友淚崩

55歲笑年嬤讀高中!帶亡夫遺願考第5名 上萬網友淚崩

2020/10/28 20:44 東森新聞
55歲笑年嬤讀高中!帶亡夫遺願考第5名 上萬網友淚崩

桃園55歲「笑年嬤」陳素玲,與丈夫結婚33年感情融洽,沒想到2018年時,丈夫卻因癌症過世,當時陳素玲便辭去了工作,帶著丈夫的人形立牌環島旅行,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鼓勵,只有國中畢業的她後來回到學校苦讀,最近經歷了高三第一次段考,「老屁孩考試第5名」,超勵志的故事引來上萬網友按讚。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陳素玲今(28)日上午在《爆廢1公社》發文,談到自己的人生經歷,她提到最快樂的時候是與丈夫打拚25年準備買新車時,當時房貸、車貸全部下來,錢也匯給車商,不過當天下午陪丈夫去醫院看檢查報告,卻得知丈夫得了食道癌,夫妻倆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陳素玲活到老學到老,並在高三段考拿到第5名的佳績。(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後來陳素玲的丈夫在化療7個月後走了,陳素玲突然發現自己找不到好工作,因為都需要高中文憑,因此她下定決心回到學校,完成自己的讀書夢。陳素玲提到,高一、二時自己的成績都保持在前10名,日前是升上高三的第一次段考,陳素玲拿到了第5名,她也向女兒喊話:「女兒你再忍耐8個月,我畢業後就有工作,讀書就是要認真學習,絕不能鬆懈自己。」

▼許多人留言鼓勵陳素玲的精神。(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這則貼文曝光後,不到一天就累積了超過2.1萬人留言按讚,「加油你好厲害,相信你老公會覺得很欣慰」、「很棒,我也是後來才去讀書,真的要很努力,妳一定行,加油」、「看哭了,你好勇敢好堅強真的好棒」、「加油!繼續完成更美麗的人生」。

▼陳素玲帶著老公的人形立牌環島旅遊。(圖/陳素玲提供)

陳素玲與開大貨車維生的丈夫感情甜蜜,2人還曾相邀到小琉球旅遊,不料老天爺卻對他們開了一個大玩笑,2018年2月時,丈夫因癌症過世,生前他曾交代「無憂無慮,快樂就好」,因此當時陳素玲決定放下工作,與女兒一起帶著先生的人形看板環島,一家人大手拉小手,如同先生仍陪伴在身邊一樣。

 

(封面圖/陳素玲提供)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