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助遲緩兒早期療育 慢飛天使奪桌球金牌

助遲緩兒早期療育 慢飛天使奪桌球金牌

2020/10/30 19:45 東森新聞

2019年時,台灣0到6歲嬰幼兒中,粗估遲緩兒人數約有11萬左右,但接獲通報案例僅有2萬6千多例,還有很多慢飛兒沒能及早治療。位於宜蘭的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提供課程,幫慢飛天使早期療育,其中一位桌球弟弟洧(音同偉)漳,在家人不放棄持續帶他練習下,手眼協調和專注力獲得很大改善,並在身障運動會中獲得金牌的殊榮。

 

母親看到與自己孩子狀況一樣的小朋友,難免會難過,也經常因此觸動到心裡最深的記憶,洧漳的媽媽對此相當有感觸,「我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多小朋友是這種狀況,那時候就很難過。」洧漳是重度自閉症的孩子,兩歲左右因為感染腸病毒重症住院,雖然經過急救保住性命,可是卻傷了腦部、記憶和聽力受損,所幸在多年診療下逐漸恢復聽力。

 

▼桌球弟弟洧漳。(圖/東森新聞)

洧漳媽媽換上運動服在門口等候即將返家的兒子,在辭去教職後,洧漳媽媽全心全意陪伴孩子。來採訪的這天宜蘭下著很大的雨,洧漳媽媽騎著車風雨無阻的帶著洧漳參加桌球練習。洧漳曾無法盯著字超過3秒,也沒辦法專心看書,經過持續練習乒乓球,洧漳的專注力明顯改善,而且手眼協調也跟著進步。洧漳媽媽表示,「那時候找了很多資訊,然後就選擇桌球問醫生桌球適不適合,他說非常好,我就開始帶洧漳開始練桌球。」

洧漳媽媽不放棄給兒子任何機會,洧漳也相當爭氣努力不懈,果然不負所望參加全國身心障礙者親子運動會,以標準桌球動作,獲得全國金牌的殊榮。

▼洧漳專注練習桌球,有助於提升注意力。(圖/東森新聞)

宜蘭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昭儀:「他會去專注,手眼協調,體能、情緒的穩定,是適合他的運動,而且家人可以互動的,那麼他的生活就有意義了。」

▼洧漳參加全國身心障礙者親子運動會,獲得全國金牌的殊榮。(圖/東森新聞)

根據WHO統計,兒童發展遲緩機率約為6到8%,但是真正接受治療的比例卻不到一半。像洧漳一樣的孩子還有很多,他們都在安安慢飛天使的課程中,一步步找回學習的節奏。安安慢飛天使協會希望能擴大服務範圍,讓他們的未來也能充滿希望。

 

【東森幼幼傳愛 - 慢飛天使助飛計畫】

東森幼幼傳愛x王淑麗主播2021桌曆,聯手為宜蘭遲緩兒募款

捐款300元,將贈送淑麗主播2021桌曆一份,於11月底寄出

捐款助遲緩兒:http://www.ananangel.org.tw/?page_id=3603

東森傳愛連續五年堅持公益路 【幼幼慈善基金會】成立

東森傳愛自2015開始不間斷關懷兒少、幫助弱勢。2020年,東森電視終於成立幼幼慈善基金會,我們將延續關懷慢飛天使的精神,計畫一年一鄉鎮,深入台灣各角落,也希望藉由媒體之力,啟發社會大眾對發展遲緩兒的正確觀念。捐款支持幼幼基金會:https://yoyocharity.ebc.net.tw/donation

(封面圖/東森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