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直排輪培養自信!東森新聞助慢飛天使募款

直排輪培養自信!東森新聞助慢飛天使募款

2020/11/04 08:44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和幼幼基金會幫慢飛天使募款,特別是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他們在羅東提供各式課程幫助慢飛家庭,像是直排輪,讓慢飛兒培養自信,讓他們未來也能靠自己的力量過生活。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慢飛天使們一同暖身。(圖/東森新聞)


時間和陪伴是這些孩子們最需要的,還在念小學的冠廷就是最好的例子。冠廷發展遲緩,從幼稚園小班開始,爸媽就相當擔心,一直想替兒子找個適合他學習的地方,他們很幸運找到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並且在各種課程裡,看到冠廷的改變,慢飛天使家長冠廷媽媽表示,「剛開始的時候,我的小朋友只會講他的名字而已,他現在已經會講說,我是誰誰誰,我喜歡這個地方,然後我會做什麼樣的事情。」


▼冠廷學習直排輪。(圖/東森新聞)


孩子的笑容是最好的詮釋,在這個場域裡,每個孩子都是一個故事,永哲是另一個案例。永哲是個自閉症的孩子,情緒問題,還有如何溝通,常讓媽媽傷透腦筋,藉由直排輪運動,聽從教練的指令,到孩子間彼此相處,學習到如何與人互動,讓他們在運動和練習中逐漸社會化,慢飛天使家長永哲媽媽表示:「他可以跟大家一起團隊合作,跟小朋友的互動相處更融合,很多社會性的問題都可以在這裡得到。」


從穩定的環境中可以學習到更多,如今15歲的念穎已經從被照顧者,慢慢變成能自理生活的孩子,就連到早餐店幫忙送餐、清理桌面都不成問題,接下來要學習如何跟客人互動,念穎媽媽希望,女兒在成年前能學會照顧自己,在未來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在外工作。慢飛天使家長念穎媽媽表示,「可以啟發她,某一方面的生活功能,其實就是建立小孩的信心。」


▼念穎到早餐店幫忙。(圖/東森新聞)


而對於該如何幫助慢飛兒們成長,埔里基督教醫院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趙文崇也建議,家長可以讓他們多參與一些較沒有壓力的團體活動,與同儕共同完成一件好的成品,讓他們有參與感,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孤獨的。

 

【東森幼幼傳愛 - 慢飛天使助飛計畫】

東森幼幼傳愛x王淑麗主播2021桌曆,聯手為宜蘭遲緩兒募款

捐款300元,將贈送淑麗主播2021桌曆一份,於11月底寄出

捐款助遲緩兒:http://www.ananangel.org.tw/?page_id=3603

東森傳愛連續五年堅持公益路 【幼幼慈善基金會】成立

東森傳愛自2015開始不間斷關懷兒少、幫助弱勢。2020年,東森電視終於成立幼幼慈善基金會,我們將延續關懷慢飛天使的精神,計畫一年一鄉鎮,深入台灣各角落,也希望藉由媒體之力,啟發社會大眾對發展遲緩兒的正確觀念。捐款支持幼幼基金會:https://yoyocharity.ebc.net.tw/donation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