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東森助飛計劃!主播張佳如訪小天使倖戎

東森助飛計劃!主播張佳如訪小天使倖戎

2020/11/05 11:31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和幼幼基金會,為宜蘭「慢飛天使」募款.家住在羅東的倖戎,從小就被診斷出自閉症合併過動,現在竟然能自彈自唱。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張佳如與倖戎一同彈烏克麗麗。(圖/東森新聞)


「two cookies」是倖戎的自創曲,很難想像,這個愛唱歌的孩子,出生不久就被診斷出自閉症合併過動,一直到四、五歲才開始講話,在這之前都是「零口語」。而現在的倖戎一放學回家就當起廚房小幫手,一家人看似平凡的日常,一路上其實充滿不確定的無常。倖戎媽媽林紫青:「小朋友看到他就覺得很怪異,跟她玩,她又不跟他玩,所以小朋友就揍她、抓她,臉什麼都抓傷,那時我就幫她洗澡的時候,一邊幫她洗,一邊流眼淚。」

 

倖戎媽媽是從廣東嫁過來的新住民,為了專心陪伴漫長早療路,辭掉了工作,除了忍受鄰居閒言閒語,長輩還一度要求她,在孩子額頭貼符驅邪,不熟悉台灣文化也只能照做。倖戎媽媽林紫青:「我就想說可能老天有特別的安排吧,就說希望我來幫助這個孩子。」


▼長輩一度要求,在倖戎額頭貼符驅邪。(圖/東森新聞)


一次參加關懷協會課程,發現倖戎很有音樂細胞,徜徉音符世界,能夠很自在。面對慢飛天使,倖戎媽媽的哲學是盡力和陪伴,就像他們常穿母女裝亮相,因為一樣的衣服,讓倖戎安心,不覺得孤單,也希望透過你我愛心支持,能讓慢飛天使家庭終將不再孤單。


▼倖戎和媽媽常穿母女裝。(圖/東森新聞)

 

【東森幼幼傳愛 - 慢飛天使助飛計畫】

東森幼幼傳愛x王淑麗主播2021桌曆,聯手為宜蘭遲緩兒募款

捐款300元,將贈送淑麗主播2021桌曆一份,於11月底寄出

捐款助遲緩兒:http://www.ananangel.org.tw/?page_id=3603

東森傳愛連續五年堅持公益路 【幼幼慈善基金會】成立

東森傳愛自2015開始不間斷關懷兒少、幫助弱勢。2020年,東森電視終於成立幼幼慈善基金會,我們將延續關懷慢飛天使的精神,計畫一年一鄉鎮,深入台灣各角落,也希望藉由媒體之力,啟發社會大眾對發展遲緩兒的正確觀念。捐款支持幼幼基金會:https://yoyocharity.ebc.net.tw/donation


(封面圖/東森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