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東森3大主播聯手為遲緩兒募款 民眾愛心善款逼近千萬

東森3大主播聯手為遲緩兒募款 民眾愛心善款逼近千萬

2020/11/17 16:35 東森新聞
東森3大主播聯手為遲緩兒募款 民眾愛心善款逼近千萬

東森新聞自2016起,年年持續為弱勢募款,今年自10月30起的募款活動,由王淑麗、徐湘華、張佳如三大主播領頭前往弱勢家庭採訪報導,吳宇舒、韓佩穎、黃文華…東森主播群則發揮各自社群影響力補強宣傳力道。於是在短短十天內募款金額突破800萬,在11月11宣布募款達標後,善款仍持續湧進,累計至昨(16)日晚間已逼近千萬(9,500,809)。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上半年因疫情影響,許多慈善團體捐款減少,東森在實地訪查宜蘭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後,評估訂出450萬募款目標,便備感壓力。但當王淑麗主播聽到洧漳弟弟,努力透過桌球復健,終於拿下全國身障冠軍,卻得面臨球隊拒收師長排斥的困境;徐湘華主播採訪的永宸弟弟,組裝電扇很有一套,在採訪當天現場還把故障電扇給修好了,過去卻曾面臨校外教學、長官視察時,被師長要求請假留在家;張佳如主播採訪的倖戎妹妹,能自彈自唱還會作曲,倖戎的媽媽說:「每個孩子都有得到幸福的權利」這些慢飛的孩子,都有各自擅長的領域,未來有機會成為專業職人,他們的故事感動了所有的人,更應該被看見。

 

結果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在短短十天內募款金額突破800萬,累計至昨(16)日晚間已經接近一千萬(9,500,809元),不只超越原訂目標450萬,甚至翻倍,也是五年來東森傳愛募款速度最快、金額最多的一次。

 

在募款過程中,我們感受到台灣民眾滿滿的愛心。經過東森報導安安協會需要一台車,便有來自宜蘭的民眾,主動表示願支付80萬購車費用,該民眾為了不久前往生的父親,發願行善把愛傳給需要的人。有位女士,她的孩子出生時腦部就受傷,今年不幸離世,在傷痛中她仍想幫助同樣有困難的孩子。有每年固定捐款的律師,過去從不捐贈協會團體,因為擔心善款無法直接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在看到東森新聞報導安安協會辛苦經營,願意直接捐出一百萬,幫助安安站穩腳步照顧更多孩子。也有民眾看到喜歡維修電扇的永宸弟弟,直接送出電扇,期勉他持續精進技術。許許多多愛心小故事,溫暖了孩子們的心,成就了千萬個祝福,幫助慢飛的孩子不再孤單。

 

東森傳愛第五年,終於成立幼幼基金會,將會發掘更多需要,導引更多善心。幼幼基金會每年將為青少年和慢飛天使等弱勢族群募款,幫助偏鄉在地團體。同時不斷尋找有需要的個人或家庭,給予所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