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部桃護理師來不及道別 隔窗見家人超催淚:不敢靠近

部桃護理師來不及道別 隔窗見家人超催淚:不敢靠近

2021/01/23 20:03 東森新聞
部桃護理師來不及道別 隔窗見家人超催淚:不敢靠近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經有多人確診,院內的醫護人員不僅要承受極大的工作壓力,還必須面對外界的輿論。近日,部桃的一位護理師透露,11日突然收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後,來不及和家人說再見,就被送到檢疫所,即便他們隔著窗在距離自己不遠處,也僅能相望,不敢有任何接觸。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部立桃園醫院的一位護理師昨(22)日,於臉書發出貼文,透露當日是隔離的最後一天,「很感謝這段期間大家的關心與陪伴!」原PO回憶起去(2020)年爆發疫情時,聽前輩分享過去SARS期間,一線醫療人員真的極為辛苦,也因為多年前的經驗,所以新冠肺炎爆發後,才會有SOP讓醫療人員遵循,直呼「讓我們有一個正確的方向!」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有多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原PO透露剛畢業後就踏入臨床,並開始走入急重症外科,沒想到自己也有需要照顧新冠肺炎確診者的一天,永遠記得醫院一接到第一個重症患者的通知後,就請大家反覆檢查裝備,深怕可能會有任何疏忽。原PO也坦言,「看不到的病毒,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停留在哪裡」。

 

原PO也進一步透露下班後,依舊會留在單位,看著同事小心的將患者送進負壓隔離病房,一切都安頓好了才離開,「畢竟穿脫隔離衣很耗時間,而且越快越容易出錯,怎麼可能髒了馬上就換一件」。事隔一年,陸續照顧好幾位病患,每次穿完防護裝備,都會仔細檢查後才會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沒想到,她在11日當天,就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在照護完病患,並在醫院洗完澡後,就被送往檢疫所,不僅行李都還來不及收,連和先生、女兒們道別的時間也沒有。

 

原PO感性的表示,先生是這段期間最辛苦的人,除了工作之外還要獨自一人帶2位小孩,日前寒流來襲時,丈夫還帶著行李給她,讓原PO瞬間明白,「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妳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如今,隔離已完畢,原PO也順利見到家人,不禁感嘆「還是決定堅守崗位,回去和大家繼續奮戰,撐過這一個關卡,希望疫情可以快點結束,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

 

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廣大的討論,發出不到一天就獲得3700個按讚數、370多次分享,且有650多位網友留言表示,「辛苦了,謝謝你們!」、「先生好偉大,妳也好偉大!謝謝你們」、「謝謝在第一線的您及醫生,護理團隊們,謝謝你們的家人體諒,感謝台灣有您們」、「謝謝您們!讓我們還可以正常外出、正常作息!感恩您們的犧牲和辛苦。」、「看完瞬間紅了眼眶,感謝在第一線的您們」。

 

▼ 護理師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圖/ 護理師授權提供)

(封面圖 / 護理師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