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8旬阿嬤買2張車票「沒座位」售票員竟給7張...原因超暖

8旬阿嬤買2張車票「沒座位」售票員竟給7張...原因超暖

2021/02/25 16:43 東森新聞
8旬阿嬤買2張車票「沒座位」售票員竟給7張...原因超暖

近日,一位男子透露年邁已高的媽媽想要帶著孫子搭火車,於是他就到台鐵售票口買2張半票,售票員當時告訴他台中到新竹已經沒有座位,沒想到得知是阿嬤和孩子後,下秒埋頭開票,讓男子等了5分鐘,正當他感到非常不耐煩時,對方竟然拿了7張票給他,最後曝光原因,讓網友大讚「很暖心」。

你的2021年專屬愛情幸運關鍵字是什麼?

一位男網友今(25)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出貼文,透露近日80多歲的母親想帶著孫子到板橋找親戚,因為太過臨時所以沒有事先購票,於是原PO就幫忙到台鐵售票處買票,結果對方表示,「台中到新竹沒座位,新竹以後才有位子」,接著售票員看到原PO身旁的阿嬤和幼童後,立刻好奇詢問「一個阿嬤一個小孩喔?」原PO點頭後,售票員就埋頭開票。

 

原PO望著後方隊伍越排越長,感到非常不耐煩,直呼「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都過去了,怎麼還沒好?」接著開始痛批對方速度非常慢,「搞什麼嘛?有夠烏龜的!」下秒售票員終於把票訂好,表示「小孩從新竹後才有座位,阿嬤只有竹南到新竹站票,只是你們每站都換座位,新竹後就不用換了。」接著把七張票交給原PO。

▼原PO幫阿嬤買票,但是已經沒有座位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拿到票後仔細一看,驚呼「原來小姐花那麼多時間是在幫我媽排座位,而且怕老人家不方便,位子都是排在同一車廂!」售票員的事件曝光後,讓人感到非常暖心。原PO的貼文發出後,立刻引起廣大的討論,發出7個小時就獲得2.1萬個按讚數,且有近700位網友留言誇讚,「這個真的超感動」、「售票人員揪甘心」、「台鐵真的很多人才」、「好感動的故事」。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類似的暖心事件,「話說我上次背著女兒從台中坐回台北娘家,因為很臨時沒有買到坐票,就背女兒站著,結果車上的火車人員看到就幫我安排一個位子,超級感動的!」

 

▼暖心事件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