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指定送進家門 外送員見這幕驚呆:手抖到掀餐盒都有困難

指定送進家門 外送員見這幕驚呆:手抖到掀餐盒都有困難

2021/08/30 09:27 東森新聞
指定送進家門 外送員見這幕驚呆:手抖到掀餐盒都有困難

台灣社會逐漸高齡,家中子女出外工作,也讓社會上有許多的獨居老人。有外送員在網上分享,29日送了一單餐點,上面備註「送進家中」,不過當他走進去後,眼前的畫面卻讓他揪心了,原來屋主是一位虛弱的獨居老人,故事分享後也引發其他外送員以及網友討論。

▼網友外送到獨居老人家中,但之後看到的景象讓他相當揪心。(示意圖/東森新聞)

原Po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軼事」說道,近日他外送到一間備註要送入家內的餐點,所以到達前他敲了門告知外送餐點到了,想不到傳來虛弱的聲音回應「門推進來就好」。入內後發現家徒四壁,客廳只擺下一張床,其他家具都沒有,而屋主是一個骨瘦如材的老人家,見到原Po進屋便準備要起身拿取,但這個簡單的動作讓老人相當吃力,他甚至注意到老人手抖到連掀開餐點都有困難,讓他十分心疼。

💬來當個朋友嘛~快來追蹤我們唷~

原Po表示,看到這幕讓他想起父親重病在床虛弱的模樣,當時甚至有想要留下餵老人的念頭,但心想是別人家就不方便久留。離開前原Po也留下訊息給遠在外地幫忙訂餐的家人,溫馨提醒對方要多回來看看阿伯。

▼原Po叮嚀老人的家人,有時間要多多回陪伴他。(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文字的圖像

他也在文內感嘆,原來外送員也能接觸到社會關懷的項目,並向那些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致敬,向他們說聲辛苦了。在這個疫情衝擊下的社會,各行各業都遇上困境,有些家庭除照顧妻小外,還有外地的老人需要關心,雖然身住不同地方,仍心繫他們,提醒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回家陪伴家人。

這則辛酸的故事也讓網友相當有共鳴,有同行在底下留言「我遇過客人訂兩份餐,客人要求我陪他獨居阿嬤吃飯,還要說是他朋友,剛好是尾單就陪老人家吃飯」,也有很多外送員表示,他們也都送過類似的單,大家都很貼心的會協助行動不便的老人領取餐點,並不時關心以及追蹤,網友們大讚原Po的貼心「感恩您有一顆善良的心」、「有時候會遇見心酸的事情 盡量幫忙吧」。

▼很多網友都表示送過類似的案例。(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