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愛心集結秀林鄉 小太陽課輔班重建落成

愛心集結秀林鄉 小太陽課輔班重建落成

2024/03/25 21:54 東森新聞
愛心集結秀林鄉 小太陽課輔班重建落成

花蓮秀林鄉小太陽學堂過去是鐵皮教室,擠了上百名學童,台灣希望義工團只花31天,就為部落學童蓋好堅固的鋼構教室,在落成典禮這一天,部落孩童看到嶄新的電腦設備,都相當興奮。而東森幼幼基金會為小太陽學堂籌募一年的營運經費,目前還缺一百萬。
 

▼幼幼基金會號召各界愛心,為秀林鄉部落孩童重建課輔班完工,孩子們開心不已。(圖/幼幼基金會)

小朋友們驚喜萬分,在教室裡奔跑,挑高寬敞的教室、全新的電腦設備,要讓教育沒有城鄉差距。小太陽課輔班學童:「我覺得比較乾淨,然後又比以前教室有層次感」、「很開心,可以查學習資料。」

 

2023年底,東森幼幼基金會第一次來到小太陽參訪,孩子們全部擠在小小的教室裡,課桌椅拼拼湊湊,國小一年級到國三混齡安親,小太陽徐美玲老師眼看孩子越來越多,希望能夠增建2 F教室。

 

▼短短31天建造出堅固教室,台灣希望義工團尤理事長說,看到小朋友興奮的樣子,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圖/幼幼基金會)

幼幼基金會聯絡希望義工團,尤瑞豊理事長號召上千人次志工,規劃藍圖、空間設計、採買建材、爭取瓏山林實業林芯嬡小姐贊助千萬重建經費,真正為部落孩童帶來希望和愛。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在現場看到這麼多小朋友、這麼多長者,這種雀躍的姿態,在教室裡面跑來跑去,其實所有的辛苦跟勞累都已經拋到九霄雲外。」

 

▼慷慨贊助千萬的瓏山林實業林芯嬡小姐,勉勵孩子們,將來也要成為他人的天使,創造更多愛的奇蹟。(圖/幼幼基金會)

瓏山林實業 林芯嬡:「我的父親在世的時候,他都告訴我,他非常地愛台灣這塊土地,他想要為台灣這塊土地,多做一些事情。(孩子們)當有一天你們有能力的時候,我也希望你們能夠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去當別人的天使,讓這一份愛的力量永無止境的傳播下去,相信人間有愛,一切的美好都會如期而至,小太陽學堂一定會在秀林鄉可以創造更多、更美好的奇蹟。」

 

選在花蓮天氣最惡劣的2、3月動工,志工們重感冒仍舊在風雨中堅持,31天趕出兩層樓新建鋼構建築,5間教室分齡安親,牆壁上特別保留太魯閣圖騰,細節處處用心。

 

▼東森幼幼基金會董事長孫嘉蕊感謝所有出錢出力的夥伴,讓愛心堆疊在花蓮秀林鄉,給小太陽學堂部落學童滿滿前進動力。(圖/幼幼基金會)

 

東森幼幼基金會董事長 孫嘉蕊:「我們在做公益的時候,常常會有人說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愛你,因為你們是基於這樣來的,你們不認識秀林鄉的任何一個人,但是你們愛他,義工團不認識秀林鄉、或是你們幫助的每一個人,但是你們愛他,而且你們給的愛,還是超乎常理的款待。」

 

▼小太陽學堂創辦人徐老師25年來無私奉獻,即使生病罹癌也未曾放棄,是她的精神感動所有的人,也為秀林鄉孩子們找到了前進的希望。(圖/幼幼基金會)

小太陽學堂創辦人 徐美鈴:「秀林鄉沒有一個這麼好的課輔教室,這個給小朋友更多正面的力量,小朋友應該會在這麼好的環境,更能夠認真學習。」徐老師車禍截肢,罹患三種癌症,25年來,賣三塊地、花600多萬、為274個小孩安親,上天看到她的付出,東森幼幼基金會被她犧牲奉獻的精神感動,希望義工團熱情響應,還有愛爾麗醫美集團、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以芥菜種會以及東森幼幼基金會的董事們,共同捐助約150萬元,愛心堆疊留在花蓮秀林鄉,給小太陽學堂部落學童滿滿前進動力。

 

(封面圖/幼幼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