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獨家/神救援!男子進藥局暈倒 藥師緊急CPR救回一命

獨家/神救援!男子進藥局暈倒 藥師緊急CPR救回一命

2024/03/27 20:12 東森新聞
24號傍晚一名男子到藥局買藥,藥師看他不舒服才剛拿椅子讓他坐下,男子就直接昏倒,失去意識。藥師立刻打119求救,過程中更為男子進行CPR。幸好抬出藥局時,男子已經恢復呼吸心跳。而藥師也說,幸虧有過去當兵的經驗,讓他成功將人給救回。

男子走進店裡準備買藥,可櫃台的藥師看他走路搖搖晃晃,趕緊拿出椅子,讓男子坐下休息,買藥男子vs.救命藥師葉俊驛:「(三高藥什麼都有嗎?),欸...你還好嗎?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我幫你叫救護車好不好?。」

可還沒過幾秒鐘男子就倒下,藥師嚇壞,立刻拿起電話打給救護人員,救命藥師葉俊驛:「我這裡有人暈倒了,快點,沒有呼吸了,沒有呼吸了。」

藥師一手拿著手機,一手邊將周遭的東西移開,開始進行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救命藥師葉俊驛:「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因為他在你面前就失去了呼吸心跳,所以你也沒有那個時間去思考能不能緊張。」

回想起當時的狀況,藥師還是心有餘悸,因為26號當天傍晚,桃園一名男子走到三光路上的藥局買藥,上一秒人還好好的,下一秒就突然昏倒,救命藥師葉俊驛:「當下在這邊壓的時候,他是我怎麼救他,我怎麼壓他,我怎麼叫他,他都完全沒有反應。」

擔心一條生命就這樣消失,一秒都不敢耽誤,持續幫忙進行CPR,救護人員到場進行急救,幸好男子出藥局時就恢復呼吸心跳,原來他疑似是心肌梗塞,靠著藥師過去當兵的經驗,成功將人給救回,事後藥師將事情發上臉書,表示這肯定是前不久剛過世的媽媽給他的力量,讓他成功救回一條人命,藥師的熱心也讓民眾大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