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2024/04/16 11:42 東森新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高雄輕軌路廊種植草皮及綠籬,列車穿梭其中如同「龍貓隧道」,為市容增添不少綠意,許多遊客也因此慕名而來。有網友拍到一隻小黃狗大搖大擺躺在輕軌草皮上曬太陽的影片,影片中隨著輕軌列車靠近,路旁的民眾也都主動向前幫忙勸導這隻小黃狗離開軌道,以免發生危險。日本的知名IG粉專也將這段影片分享出去,引起2.2萬人按讚,更讓不少日本網友大讚「台灣人很溫暖!」

▼有隻小黃狗在列車靠近時,就大搖大擺躺在草皮上休息。(圖/翻攝自shika_chan70 IG)

▼有隻小黃狗在列車靠近時,就大搖大擺躺在草皮上休息。(圖/翻攝自@shika_chan70 IG)

影片中的小黃狗就躺在輕軌軌道上,即使列車駕駛以鳴笛警示,牠依然無動於衷,軌道旁準備要上車的乘客也紛紛上前幫忙,將手伸出去引導上月台,這隻小黃狗還是不為所動,直到有位女子出現,輕輕拍了他的屁股,小黃狗這才願意上月台,乘客們得以安全上車,讓輕軌列車繼續運行。

▼一旁乘客紛紛向前想幫助這隻小黃狗離開危險的軌道。(圖/翻攝自shika_chan70 IG)

▼一旁乘客紛紛向前想幫助這隻小黃狗離開危險的軌道。(圖/翻攝自@shika_chan70 IG)

而這支影片也被專門分享動物影片的日本網友轉貼,這位網友也附上了日文說明寫下「在台灣的影片」,引起超過200萬的觀看次數,還有2.2萬人點愛心,日本網友們都對影片中的台灣民眾留下好感,認為台灣人很熱心、很善良,引起熱烈討論。

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人真是太友善了,喜歡台灣!」、「影片表現出這個國家是很善待動物的」

▼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台灣人很友善」。(圖/翻攝自shika_chan70 IG)

▼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台灣人很友善」。(圖/翻攝自@shika_chan70 IG)

而高雄捷運公司則表示,輕軌行駛中,如有小動物出現在軌道上,原則上會先減速加上鳴笛來勸退牠們離開,但如若動物們堅持佔據軌道又難以驅趕時,司機則會回報行控中心,在廣播告知乘客後,再由司機下車將小動物驅趕離開軌道,讓列車能夠繼續正常行駛。捷運公司也藉此提醒各位民眾,當遇到小動物出現在軌道時,他們有自己處理的SOP,如果有民眾闖入軌道,最高可罰到7500元。

(封面圖/翻攝自shika_chan70 I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