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不收禮的郭董為她破例收下枇杷 背後超暖原因曝光

不收禮的郭董為她破例收下枇杷 背後超暖原因曝光

2019/04/07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不收禮的郭董為她破例收下枇杷 背後超暖原因曝光

▲郭董破例收下了農戶送的枇杷,並表示「這一份枇杷的意義深重。」(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對國內農業十分關注,除了先前親自在深圳龍華廠開箱幫忙賣高雄芭樂,就連旗下的電商平台「富連網」,也推出買空氣清淨機送大樹鳳梨的活動。不過,因基於安全理由,過去郭董都會要求辦公室或基金會同仁,拒收來自各界民眾送的禮物,但這次卻破例收下一份農戶送的枇杷,只因這些枇杷背後的意義深重。

 

近日郭董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我個人很喜歡吃枇杷,今天吃到的枇杷不光吃到枇杷的甘甜,還感受到真誠滿載的心意」。並透露,因安全理由,自己的辦公室或基金會一向會婉拒送到鴻海的禮物,但由於最近在採購農產品,基金會能直接認識這位種枇杷的農戶,她說這兩年收成並不是非常好,但她的女兒連續二年都申請到「鴻海獎學鯨」計劃的獎助學金,才減少了她的煩惱,因此希望能請他吃枇杷,要不是這次買農產品,自己大概也無法認識這位母親,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枇杷。而這份緣份與善的循環也讓這些枇杷意義深重。

 

▲一向不收禮的郭董,這次破例收下一位媽媽送的枇杷,背後超暖原因也曝光了。(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除此之外,郭董同時也回覆這位送枇杷的媽媽,並表示:「收到你多次經由基金會轉交的枇杷,這些枇杷真的很香,很好吃,非常感謝。」而基金會辦理「鴻海獎學鯨」計劃就是希望能讓在逆境中努力向學的孩子們減少經濟壓力,專心求學,你的女兒可以連續二年都申請到獎學金,表示她很優秀,你一定引以為傲,當我吃到你的枇杷,我就明白她的優秀是源自於你,因為務農需踏實與用心,一步一腳印,能把農作物照顧得這麼好,這是你給孩子最好的榜樣,以誠傳家,祖德流芳。再次感謝你的枇杷,也祝福闔家平安。

 

▲粉專上有另一位爸爸留言感謝郭董,幫忙家中的兒子就學。(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另一方面,因此消息曝光後,粉專上也有另一位爸爸留言感謝郭董,並表示自己是農家子弟,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從軍培養兒子念到大學,兒子想更上一層樓,無奈家裡經濟環境不太允許,所幸郭董願意給清寒年輕學子機會,兒子也幸運獲得獎學金、隨後考上研究所,而郭董小編也在貼文中留言鼓勵這位爸爸。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1日在臉書發文,將親自前往富士康深圳廠賣水果,而稍早郭董臉書小編也更新後記,提到永齡選物第一批到深圳廠區的600箱燕巢芭樂,已在1小時內完銷,而結算後共賺新台幣15萬元。此外,經內部開會,更決定要將全部款項退還給高雄燕巢農民鄉親,希望今日就能退到他們手中。

 

郭董就是霸氣!賣芭樂賺15萬 大方全退還燕巢農民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賣芭樂結算後賺到的15萬元將退還給燕巢農民。(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董除了親自拍一段影片感謝燕巢農民鄉親,也表示經過結算後賺到新台幣15萬元。另一方面,也接到一位農民在臉書感謝鴻海採購,甚至還秀出芭樂種植產地,讓郭董覺得農民實在很辛苦,因此,內部開會決定既然賺錢,不僅提供給員工吃,已賺到了健康,這15萬元也決議退還給農民鄉親。

 

▲郭董表示,感謝燕巢農民鄉親,芭樂非常好吃,還不夠賣,希望下次有更大金額及數量的採購。(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而郭董也再次強調,感謝燕巢農民鄉親,芭樂非常好吃,還不夠賣,希望下次有更大金額及數量的採購。同時,郭董也預告下一批採購的農產品還有鳯梨,並提供更多好東西,讓員工和眷屬優先享用。

 

不過,對於郭董大手筆採購農產品,也引發外界出現不同的評論。對此,郭董小編也留言解釋,採購時產地價格30元,果菜市場價格36元,鴻海的採購價38元,需符合檢驗標準,不會過高,但也會給出較好一點的價格要求品質,以引導市場良性發展。

 

▲郭董親自前往富士康深圳廠賣起燕巢芭樂。(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此外,郭董小編也進一步解釋,目前芭樂沒有供不應求的問題,但如果去產地就會知道,在4月份才會進入到芭樂盛產季。而鴻海穩定出貨有助於平穩當地供貨價格,而且僅會對當季、量多的產品進行採購,如果市場開始價高,就會停止相關採購,進行去採購其它品項,這是因為是自己廠區的供應鏈,許多產品都會在廠區內消化,所以和一般市場追高踩低不同,而這也是為何郭董出手的原因,鴻海是有做功課及整體計畫的。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7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承諾第一年要採購100萬公斤的水產及農產品,而首批來自高雄的600箱燕巢芭樂於21日抵達富士康龍華園區,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開箱試吃,更在短短1小時內將芭樂銷售一空,從採摘到完售只花了48小時。

 

▲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開箱試吃,更在短短1小時內將芭樂銷售一空。(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親自打開後車門,裡頭裝滿燕巢芭樂,拿出一箱後,還要現場試吃,對於來自高雄的燕巢芭樂讚不絕口,郭台銘:「味道怎麼樣?你買一盒吃了就知道,今天不送。」

 

▲郭台銘親自打開後車門拿出燕巢芭樂並現場試吃。(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未來預計以每周600箱、每箱10公斤、連續10周送往大陸的富士康公司,讓富士康員工享用高雄首選的芭樂,3月19日裝箱出貨,首航大陸深圳富士康,已順利抵達廠區。

 

而目前巢芭樂在果菜市場每公斤批發價約30元,鴻海以每公斤38元購買,回饋照顧農民,同時快篩檢驗,落實安全農業。

 

▲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高雄的燕巢芭樂因為泥火山地質的土壤,適合芭樂和蜜棗的生長,品質優良,在燕巢農會長期建立「燕之巢」品牌下,相對價格比較高,在批發市場上比其他地區的芭樂平均價格高出6至10元。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關鍵字: 財經精選郭董收禮枇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