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泥張安平:網路時代工業依舊重要 以身為工業人為榮

台泥張安平:網路時代工業依舊重要 以身為工業人為榮

2019/10/02 23:42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泥張安平:網路時代工業依舊重要 以身為工業人為榮

台泥 (1101-TW) 董事長張安平今 (2) 日表示,工業在 21 世紀網路虛擬的環境中仍舊是必需、重要的產業,「以身為工業人為榮」,但工廠必須成為社會的一部分,因此也規劃把和平水泥廠、和平電廠及和平港,變成三合一的開放循環生態工廠。

張安平今日出席天下 CSR 國際論壇,以「250 年的工業革命」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指出,因為工業革命,人類有高效率的生產方式;但相對的,工業在一開始身負這麼強大任務的時候,一定會對所在的環境造成壓力。

他也以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 (Detroit) 為工業化最差的例子,好幾個世界級的汽車公司,及 1600 家跟汽車有關的生產事業,都在底特律,但只帶來短暫的繁榮,卻造成底特律的毀滅,主要就是因為這些企業只想到短期的效益,幾乎沒有考慮到跟週邊城市與社會共存共榮的發展。

張安平指出,工廠不會是獨立存在的個體,應該成為社會的一部分,因此規劃把三合一的和平水泥廠、和平電廠及和平港,變成一個開放的循環生態工廠,希望藉此與社會大眾溝通。

不過,張安平也直言,工業在 21 世紀網路虛擬的環境中還是必需、重要的產業,最後他更強調,「仍舊以身為工業人為榮」。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關鍵字: 台泥張安平水泥底特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