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華電攜手宏碁等展示「5G試驗與培訓場域」,加速衝刺5G新世代

個股:中華電攜手宏碁等展示「5G試驗與培訓場域」,加速衝刺5G新世代

2019/10/0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為迎向2020年5G商用時代來臨,中華電信(2412)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域」,在中華電信學院綠能智慧園區內,建置「5G通訊實驗網路」及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的「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打造大頻寬與低延遲無線傳輸環境,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3)日也蒞臨中華電信學院應用展示,親自體驗未來智慧科技情境,為國內5G應用與發展加油打氣。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為發展5G投入各項資源不遺餘力,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域」目標為發展5G創新應用,培育國內產業所需5G專業人才。並期許成為『智慧生活領導者、數位經濟賦能者』,領航5G發展。

中華電信今日攜手勤崴、宏碁(2353)、麗臺、雷虎、萬物聯網智慧科技、西伯、巧立、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大學及中華電信5G新創加速團隊(稜研、偉薩、達標智源、與博遠智能),共同展示在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試驗發展的豐碩成果,證明台灣堅實的資通訊產業實力及豐沛的創新能量。

而中華電信今日展示也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演出5G意象現代舞蹈,以展示「場邊多視角直播應用」,在表演現場可即時觀看多個視角鏡頭畫面。同時亦展示VR360低延遲多視角直播、AR人臉辨識、AR遠端協作等應用。

此外,中華電信集團旗下子公司勤崴國際,今日也首次展示自駕車與「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整合,將自駕車內攝影機影像透過邊緣運算,低延遲即時傳送至「智慧駕駛監控中心」,未來將可運用在自駕車監控與緊急事故處理。今日展示之「智慧駕駛監控中心」是未來自駕車中控平台的雛形,除車內影像外,可即時看到自駕車行車狀態,如路徑軌跡、方向盤、油門、煞車等資訊。

在車聯網方面,勤崴國際業已成功試驗交通路側設備與自駕車互動傳輸的實境。透過綠能智慧園區內建置的無線紅綠燈,主動發送燈號及秒數至自駕車,可以協助自駕車提前得知號誌狀況,有充分時間做出最佳決策。未來透過大規模佈建路側設施建置車聯網,搭配超可靠及低延遲的無線網路即時傳輸能力,即可提升自駕車的行車安全。自駕車方面,今日亦首次展示透過一鍵呼叫「召喚無人車」進行智慧接駁,未來可運用於自駕車共乘或交通車等服務與應用情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