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保(9917)9月營收雙減,集團監測橋樑安全服務布建台61線脊背橋等地

個股:中保(9917)9月營收雙減,集團監測橋樑安全服務布建台61線脊背橋等地

2019/10/0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中保(9917)自結9月營收為10.83億元,月減7.23%,年減0.9%,累計前三季營收為100.02億元,年增1.18%。中保科技表示,中保科技集團提供監測橋樑安全服務,目前在台61線脊背橋、中山高五楊高架段和蘇澳白米橋等皆使用自動偵測系統。

中保科技集團善用科技為市民打造「安全、安心」生活環境,目前已為全台超過3000所校園建置「地震預警系統」,未來鎖定智慧校園開發案,進一步強化校園安全。

此外,日前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橋意外後,外界聚焦橋梁安全,而中保科技集團提供監測橋樑安全服務,在橋樑與鋼纜上裝設感測器,藉由系統24小時自動化監橋梁狀態,更能有效預防發生意外。

中保科技指出,目前橋梁監測常用的感測器包括監測橋面傾斜角度的雙軸向傾斜計,測量伸縮縫位移的位移計,鋼纜與預力震動的震動量測計,橋墩的箱梁內還會放置溫度計、沉陷計,以及偵測混凝土結構變化的應變計。此外,針對洪水來襲容易沖毀橋墩的狀況,也會在橋梁安裝水位計、沖刷計、水壓計,俾利評估洪水對橋墩帶來的衝擊。

中保科技指出,無論橋梁設計再精良、安全係數再高,都難免會老化或裂化,只仰賴人工巡查維護絕對不夠,倘若導入橋梁安全監測系統,平時可全天候監測,並以數據分析橋梁的沉陷、震動、應力變化等情形。一旦偵測到異常,透過雲端通訊即時預警,更能讓相關單位同步掌握異常地點與狀況資訊,還可以結合交通號誌或柵欄,第一時間內禁止人車通行。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