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內罕見微型泵浦大廠科際26日以75元興櫃掛牌

國內罕見微型泵浦大廠科際26日以75元興櫃掛牌

2017/10/23 16:2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國內罕見微型泵浦大廠科際26日以75元興櫃掛牌

台灣微型泵浦大廠科際精密 (4568-TW) 將於 10 月 26 日以 75 元興櫃掛牌,目前國內並無泵同業掛牌,由於此產品運用層面廣,包括車用、醫療和家電領域,董事長張智今 (23) 日表示,在掌握關鍵原料技術下,隨著汽車應用比重提升、家電切入水泵產品,並逐步開發更多醫療器械應用,後市「非常正面且樂觀」。

科際目前實收資本額 2.7 億元,去 (2016) 年合併營收 11.62 億元,毛利率 38%,每股純益 (EPS) 為 7.56 元;今年前 3 季合併營收為 8.8 億元,年減 4.3%,自結毛利率 38%,自結稅後 EPS 4.14 元。

張智說明,前 9 月合併營收衰退 4.3% 主要是因 7-8 月供應商供貨有質量瑕疵影響出貨,是短其因素,9 月已恢復正常,目前正在全力趕工交貨給客戶,第四季傳統淡季會比往年熱絡,預料全年營收可持平。

針對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約 37%,張智指出,主要是因去年同期有認列廈門子公司購買利益加上匯兌利益,而今年上半年在新台幣升值下,產生匯損約 1400 萬元,若排除匯損因素,本業獲利水準與去年同期持平。

科際上半年營收汽車產業占比達 40%,醫療器材產業占 36%,家電產業占 19%。

其中,汽車產業應用中,科際的微型氣泵主要用於歐美高端汽車氣動腰托和按摩座椅系統。由於安裝車種並已由高端汽車逐步擴及中低端車種,尤其受惠於中國品牌的車廠也逐步跟進,氣動腰托和按摩座椅逐漸轉為標配產品,需求規模快速成長,未來車泵銷量成長可期。

張智進一步表示,汽車市場的產品一般都有 7-8 年的產品周期,且進入門檻高,看好後續車泵需求增長相當樂觀。

家電產業應用中,咖啡機是主要營收來源,除了咖啡機的氣泵產品出貨穩定,近期更研發出技術層次更高的水泵產品,也可使用在咖啡機中,預期水泵將成為在家電應用上主要的成長動能。

醫療器材產業上,血壓計市場日趨成熟飽和,因此,科際已逐步開發其他醫療器械的應用,如醫療監護儀、負壓引流設備、霧化器、醫療功能性手錶和理療氣墊床等,預期未來仍將維持成長態勢。

張智說明,未來車用營收占比將與目前差異不大,家電營收隨著水泵出貨成長,占比將上升,而醫療應用占比略下滑。

科際主要產品有隔膜泵、離心泵、葉輪泵、齒輪泵、壓電泵、電磁泵、電磁閥等共 12 類產品,張智強調,與市場主要競爭者如 gd-Thomas、knf、Oken 等相比,具備更寬廣的產品線,希望提供客戶一條龍的選擇是競爭優勢。

展望後市,科技正於兩岸架設新的產品線,台灣 2 條新設生產線明年完成,分別為壓電泵 (產能為每日 2000 顆) 以及高端產品 (每日 500 顆水泵),中國也正擴建 2 條水泵生產線,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屆時每日可增加 1-1.5 萬顆水泵產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