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生泰(1777)Q4展望佳,全年營收、獲利同拚新高

個股:生泰(1777)Q4展望佳,全年營收、獲利同拚新高

2019/10/21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原料藥廠生泰(1777)9月營收首度破億元大關達1.0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77%,主要係德國客戶的強心劑產品集中出貨帶動。總經理王義烽表示,第四季月營收雖無法超越9月,但目前訂單能見度約2~3個月,單季營運展望不錯,年成長趨勢不變,法人則看好,全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再創高。

生泰今年業績亮眼,上半年毛利率穩在3成之上,每股盈餘2.39元,8、9月營收更連續兩個月締新猷,9月更一舉衝破1億元大關,累計前9月營收6.79億元,年成長16.7%。

王義烽表示,今年客戶的訂單多是成長的,主要動能包括胃潰瘍藥、抗癲癇、治療過動症等產品,9月營收創高,則要歸功德國客戶的強心劑產品,該產品一次出貨貢獻約2千餘萬元,去年也是一次性出貨,挹注約3千萬元。

而出貨日本的主力產品胃潰瘍藥,5~6年前開始出貨,現供應日本3家藥廠,由於最大客戶原本只有一座工廠在生產,今年新增一座工廠,推升需求向上,今年出貨量顯著增加,9月的量更較往年多。去年推出的治療過動症的產品Atomoxetine,在專利到期下,今年訂單明顯增加。

另外,癲癇藥Lamotrigine,生泰則由原本的第二供應商,現轉為第一供應商。王義烽表示,過去是中國原料藥廠商主要供應,銷往日本進行純化,而生泰是在2017年開始生產,應該中國近年有較多的法規、政策變化,客戶擔心中國供應不穩定才增加下單,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到明年2月。

展望第四季,王義烽表示,第四季月營收應該很難超越9月,不過,目前訂單不錯,能見度約2~3個月,應可維持前三季的成長趨勢、雙位數的成長表現,法人則看好,全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再創高。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