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肝癌追蹤平台〉泰宗攜手創源打造平台 未來將加入更多癌症檢測

〈肝癌追蹤平台〉泰宗攜手創源打造平台 未來將加入更多癌症檢測

2019/10/24 17:39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肝癌追蹤平台〉泰宗攜手創源打造平台 未來將加入更多癌症檢測
左至右為泰宗董事長徐煥清、臺大醫院院士陳培哲及創源執行長蔡政憲。(鉅亨網記者沈筱禎攝)

泰宗生技 (4169-TW) 與創源生技 (4160-TW) 今 (24) 日宣布,共同打造國內肝癌術後復發追蹤檢測平台,泰宗董事長徐煥清表示,肝癌檢測技術是從台大轉技過來,與創源打造共同平台,價格不會比其他癌症檢測貴,未來平台不排除加入更多癌症檢測項目。

臺大醫院院士陳培哲表示,肝癌長年來都高居台灣十大死因前兩名,病人在手術切除腫瘤後,仍有復發可能,進而降低患者的總體存活率,目前診斷上仍具有困難,也沒有血液相關的檢測方法,雖然事後台大發現可以透過血液偵測到腫瘤的核酸,但檢驗無法達到標準化,因此將技術轉給泰宗。

徐煥清表示,技轉時程花 4 年多時間、逾 80 場會議,目前以 3cc 的血液即可進行肝癌術後的復發追蹤,除醫師能儘早為病人提供適當治療外,也減輕病人檢查的負擔。

創源執行長蔡政憲則表示,與泰宗一同打造的追蹤檢測平台,未來不排除加入更多癌症相關檢測,朝精準醫療方向邁進,此外,年底更將依據特管法,再成立實驗室開發檢測與服務 (LDTS),投入更多基因檢測。

收費價格方面,徐煥清表示,價格跟市面上癌症相關檢測相差不大,但初期會先建構一套標準模式,待檢測數量成長、人力充足後,再擴大商業模式。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泰宗肝癌創源生技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