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長線壓力區沉重鍋蓋來臨 留意獲利回吐壓力升高

台股盤前-長線壓力區沉重鍋蓋來臨 留意獲利回吐壓力升高

2019/10/25 08:30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台股盤前-長線壓力區沉重鍋蓋來臨 留意獲利回吐壓力升高
台股盤前-長線壓力區沉重鍋蓋來臨 留意獲利回吐壓力升高。(鉅亨網資料照)

台股昨 (24) 日持續沿 5 日均線向上攻,尾盤在蘋概三王的拉抬之下,終場指數上漲 80.47 點,收在 11320.14 點,刷新 29 年半收盤新高。法人表示,外資全年買超重返千億元,熱錢派對發威、散戶動能又加碼,台股多頭態勢雖然未變,但是上檔為長線壓力區,漲高要留意獲利回吐壓力升高。

外資大買超台股 147.75 億元、連續九個交易日加碼台股共 830 億元,全年買超金額再度站上千億元大關。而象徵散戶投資信心的證券劃撥帳戶餘額飆破 2 兆元大關、達 2 兆 337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在在都顯示資金力道強勁。

美股今晨漲多跌少,標普 500 指數上漲 5.77 點,或 0.19%,收 3010.29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66.00 點,或 0.81%,收 8185.80 點。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28.42 點,或 0.11%,收 26805.53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38.93 點,或 2.47%,收 1615.51。四大指數中大多小漲小跌,只有費半指數勁揚超過 2%,可望激勵台股半導體族群。

大立光昨天收漲 2.78%,台積電、鴻海回到平盤,從台積電、大立光雙王法說皆釋出正向訊息,美中貿易戰戰火也暫時休兵,配合 Fed 降息,資金外溢效果開始湧現,外資鎖定加碼目標以 5G、蘋果供應鏈等大型電子權值股為主,可望同樣在法說上繳出亮眼獲利的公司,也提前見到買盤進場卡位。

10 月底前將舉辦法說的電子指標股包括:穩懋、美律、義隆、台郡、聯電、聯發科、台達電、譜瑞 - KY、世界等,另在金融部分,也有中玉山金將在 29 日舉辦法說會,台股法說行情持續增溫,權值股表現可望穩步走揚。

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 SK 海力士公布優於市場預期的第 3 季財報,並表示明年 5G 智慧手機將幫助全球記憶體市場走出低迷,股價收漲近 3%。SK 海力士展望優於預期,台系記憶體廠表示,這有助大廠庫存消化,並改善供過於求現象,有利明年 DRAM 景氣反轉向上。

整體來說,台股 8 月中回測年線關卡有守後,開始逐步向上墊高,接連越過中、長期均線,近日頻頻改寫 29 年新高,看回不回地朝向歷史高點的 12682 點前進,不過 12000 點為長線壓力區的沉重鍋蓋,技術指標高點面臨修正壓力,短線須提防過高拉回,但多頭格局未變前,修正後可望將再上攻。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關鍵字: 台股外資熱錢派對獲利回吐法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