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康和證(6016)今日參與台灣首發金融科技產學結盟

個股: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康和證(6016)今日參與台灣首發金融科技產學結盟

2019/10/30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AI人工智慧的突飛猛進,為金融產業帶來爆炸式創新革命與新契機!為協助培育未來金融科技人才,康和證(6016)參與台灣首發金融科技產學結盟,康和證董事長鄭大宇期許,透過聯盟的成立,串起「產、學合作交流」,共同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為金融業帶來創新思維與營運模式的無限可能。

今年集結最多大學及金融機構的產學合作,今(30)日於台北商業大學誓師聯盟,康和證、新光銀、上海銀(5876)、遠東銀(2845)、凱基銀參與贊助,與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台北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東吳大學等六校,以及唯一獲得金管會輔導的普匯金融科技合作,成立「AI金融科技聯盟」,結合專業技術、實務資源與經驗,將金融科技的發展推向世界。 

鄭大宇表示,近年來,金管會大力推動國內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除了鬆綁法規限制,亦推行多項新制,這些新制度的推行,對於證券商而言,是機會卻也充滿挑戰,挑戰來自於因應新制度的施行,資訊設備的成本投入將大幅增加,券商服務模式需要調整,正因為這些挑戰,讓康和證有機會善用這幾年建立的金融科技優勢,爭取更大商機。

鄭大宇指出,在金融科技浪潮帶動下,金融業比的不僅是硬裝備與硬規格,如何透過軟技術與軟服務Last mile(最後一哩)打動人心,為客戶創造有溫度的體驗,才是關鍵,康和證雖屬中型券商,持續佈局金融科技,期望建構金融科技的新藍海,如今,IT系統的關鍵技術自製率已達90%,今年3月發表了新證券電子交易系統,不但正式宣告康和證在逐筆交易市場的準備到位,該系統更是國內第一個採用當今資訊界的主流技術:開放架構(open-architecture)技術、開放源碼(open-source)的證券交易系統。

至於預計明年下半年實施的盤中零股交易制度,康和證去年推出「自訂槓桿股權選擇權」,提供盤中零股即時交易的便利性,投資人到康和證券開戶,就能搶先體驗盤中零股交易。

鄭大宇強調,當前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服務、大數據、資訊安全、生物辨識、物聯網等相關知識與技術普遍應用在生活中,金融業的樣貌也被重塑,未來的金融從業人員,將不再侷限於單一領域的專才,而是能與時俱進的跨領域通才,具備多元知識與技能的斜槓人才,將是最搶手的明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