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橙的前三季獲利年增近190% 今年可望終結連2年虧損

橙的前三季獲利年增近190% 今年可望終結連2年虧損

2019/11/07 12:0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橙的前三季獲利年增近190% 今年可望終結連2年虧損
橙的有望終結連2年虧損。(圖:橙的提供)

胎壓偵測器大廠橙的 (4554-TW) 公布第三季財報,稅後純益 504 萬元,季減 6%,但大幅優於去年同期虧損 1000 萬元,年增 150%,單季每股純益 0.23 元,呈現連二季獲利態勢;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 537 萬元,優於去年同期虧損 600 萬元,年增近 190%,每股純益 0.25 元,有望終結連 2 年虧損。

橙的說明,第三季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 34.90% 一口氣攀升 5.24 個百分點至 40.14%,營業利益率也順利由負轉正至 8.71% 水準,主要歸功於公司自 2018 年起致力落實布局全球 TPMS 利基型市場、研發新世代 TPMS 產品進攻全球 AM 市場等策略,整體產品結構優化的效益發酵。

而隨著歐美 AM 和中國客車 OEM 客戶針對橙的 TPMS 系統相關產品,維持穩定的拉貨力道,橙的第三季營收繳出年增 41%的成績。

橙的今年前三季歐美市場銷售占總營收比重為 53.44%,中國更持續上升至 11.41%,橙的看好中國重型卡車、客運等大型車輛 TPMS 系統加裝需求的潛在市場機會大,目前已成功打入中國前三大客車廠鄭州宇通,以及北汽福田的主要 TPMS 供應商夥伴。

另一方面,在歐美地區,橙的業績來自 AM 市場的 SMP 和歐洲輪胎通路客戶,橙的說明,因握有歐美日台和大陸等國 87 個專利優勢,可提供差異化的 TPMS 產品與服務,成功協助包括輪胎通路、汽車百貨通路等 AM 市場客戶縮減安裝 TPMS 系統產品時間,並整合更多車載相關系統,有效推升訂單能見度和產能利用率。

展望第四季,橙的看好隨著歐洲雪胎出貨旺季到來,將帶動歐美 AM 市場的營收續增,並積極執行業務團隊在地化,已建立中國及德國業務團隊,就近執行市場開發與即時售後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