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國人遊日最愛買什麼?最受歡迎伴手禮Top10

外國人遊日最愛買什麼?最受歡迎伴手禮Top10

2019/11/28 14:48 東森財經新聞
外國人遊日最愛買什麼?最受歡迎伴手禮Top10

日本致力推動觀光產業,設立大幅拉抬國際遊客人數與質量的目標. 2018年外國旅客的訪日人數更突破3000萬。不過日本人自己也很好奇,這些外國觀光客會買哪些日本商品做為伴手禮呢?

 

日本朝日電視台為此特別製作了一檔節目,專門介紹各種外國遊客到日本觀光時特別愛買的伴手禮,除了常見的食品外,還有調味料、衣物、裝飾品等,非常多元。而該節目組人員更到日本各大國際機場實地採訪,調查外國觀光客買的伴手禮種類,並依採訪結果整理出十大最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伴手禮。

 

第10名:京都的西陣織布料
傳統織布技術「西陣織」是京都市傳統的織布技術,也被視為京都的象徵。西陣織的花紋華麗繁複,又具有強烈的東洋風情,是很有日本特色的產品,許多遊客會購買西陣織製作的提包、錢包等小物餽贈親友,還有人會直接買下西陣織布料回家布置。


第9名:京都的山椒
其中京都的山椒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調味料,不僅相當提味,還能和多種食物搭配,據說除了可以加入牛排、義大利麵、魚類等料理中,還跟巧克力很搭!不少愛下廚的遊客,都會買一些回去加入自己國家的料理中,挑站會碰撞出什麼新滋味。


第8名:岐阜飛驒高山的猿寶寶
猿寶寶(Sarubobo)是一隻全身通紅的人型守護神,傳統版本是没有五官的,但近年來也出現了加上五官的可愛版本,因為可當作吉祥物,有趨吉避凶的寓意,因而受到外國觀光客的喜愛。

 

第7名:鹿兒島的輕羹饅頭
日式和果子中,饅頭類的點心因較容易保存和攜帶,一直視伴手禮選項的熱門產品。而鹿兒島的輕羹饅頭最大特色是使用日本山藥製成,且為依據每批山藥的特性不同調整配方,做工細緻,又是其他地方罕見的口味,來此觀光的旅客都會買一些回家。


第6名:新宿的一蘭拉麵包
拉麵是日本經典食物,而一蘭拉麵更是揚名海外,許多觀光客赴日旅遊時都要多吃幾碗。因此一蘭順勢推出了一蘭拉麵包,遊客買回家後,自己也能在家中重現好滋味,推出後大受歡迎,也有不少人會特地買回國送給愛吃拉麵的朋友。

 

▼(圖/取自一蘭拉麵官網)

 


第5名:北海道的牛奶餅乾
北海道的各類乳製品相當出名,而這項產品原本是札幌農業學校的特產,由於口感濃郁,甚至讓人有直接喝牛奶般的錯覺,在遊客口耳相傳下,成為北海道的名產之一。


第4名:京都的抹茶
抹茶是日本具代表性的經典味道之一,近年來抹茶更從日式傳統飲料,搖身一變成為各種食物的調味新寵。抹茶口味的各式點心或飲品遍及全球各地,也讓更多外國觀光客對抹茶產生興趣,因而想造訪京都宇治這個抹茶名產地,嘗試真正道地的日式經典抹茶。

 

▼(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3名:東京下北澤的古著
近年來時尚界吹起復古風,古著市場也隨之興起。數十年前的老衣服,如今又被視為別具時代特色的時髦單品。在東京下北澤車站附近有超過90間的古著商店,來此可以找到各式這樣的古著單品,加上保存狀態與品質俱佳,讓下北澤成為古著愛好者的必訪之地。除了一般觀光客外,還有些單幫客會特地前來下北澤大量採購各類古著,回國販售。


第二名:京都的竹簍
對於想體驗日本傳統風情的外國遊客來說,一定會造訪古意盎然的京都,其中京都嵐山的竹林更是必去的景點之一,而當地別具特色的竹簍等各類竹製品,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熱門伴手禮了。


第一名:北海道白色戀人
榮登第一名的伴手禮,就是北海道超級出名的「白色戀人」。這款白巧克力夾心餅乾原本來自北海道,但如今在日本各大國際機場都能買到,可見其受歡迎程度。即使沒有去過日本的人,都可能曾遊日親友手中收過這個伴手禮。說它是知名度最高的伴手禮當之無愧。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周杰倫新歌《說好不哭》MV  帶動陸客十一遊日熱潮?
荷包失血!帽T狠貴日本一倍 男揭台Outlet殘酷真相
腦波很弱有原因?店家讓你不自覺掏錢的7手法曝光
關鍵字: 旅遊伴手禮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