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IBM攜凌華、大聯大、台達電 加速台灣智慧製造落地

IBM攜凌華、大聯大、台達電 加速台灣智慧製造落地

2019/12/03 19:03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IBM攜凌華、大聯大、台達電 加速台灣智慧製造落地
台灣IBM攜手凌華、大聯大、台達電,加速台灣智慧製造落地。(鉅亨網記者劉韋廷攝)

台灣 IBM 今 (3) 日宣布攜手凌華 (6166-TW)、大聯大控股 (3702-TW) 旗下世平集團、台達電 (2308-TW) 與緯創 (3231-TW) 旗下緯謙打造智慧製造生態圈,整合營運技術 (OT)、資訊技術 (IT) 與人工智慧 (AI),協助台灣製造業加快數位轉型腳步,以應對工業 4.0 的供應鏈洗牌,加速智慧製造落地、規模化應用。

台灣 IBM 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合夥人李立仁表示,精度、良率、稼動率是製造業的關鍵競爭力,因此串連 OT 與 IT 將是 AI 落地不可或缺的關鍵。

李立仁進一步表示,現今許多智慧製造專案都面臨成效不佳或進度停滯的困境,主因是小型專案缺乏整體目標或長期願景,而且難以擴大部署到跨廠、跨域應用,因此無法將蒐集到的資料,做有效發揮,IBM 也提出 5C 成熟度模型。

IBM 以 Connect、Convert、Cyber、Cognitive、Configure 等 5C 作為行動藍圖,希望藉助合作夥伴在解決物聯網連結與資料抽取上的優勢,加上 IBM 數據應用平台,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加速智慧製造落地,提升動態模擬、智慧工廠、動態客製等三階段的競爭力。

凌華董事長劉鈞表示,未來多樣化的應用場景,將以資料導向為中心,而智慧製造邊緣解決方案必須確保 OT 與 IT 端的安全、穩定連接。

劉鈞進一步強調,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關鍵在於人、產品、機器設備三大元素如何整合,並以服務導向為架構,因此,凌華以在 2021 年前提供 100 家以上 OT 解決方案為目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IBM智慧製造凌華大聯大世平集團台達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