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成展望〉肉搏拚中國DOP市占將收割 明年銷量、獲利可望大幅成長

〈聯成展望〉肉搏拚中國DOP市占將收割 明年銷量、獲利可望大幅成長

2019/12/03 19:0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聯成展望〉肉搏拚中國DOP市占將收割 明年銷量、獲利可望大幅成長
聯成總經理柯衣紹。(圖:聯成提供)

可塑劑 (DOP) 大廠聯成 (1313-TW) 今 (3) 日召開法說,總經理柯衣紹表示,今年積極佈局中國 DOP 市場,以量為優先、利潤在後,肉搏拚市占率,看好明年中國 DOP 銷量將有顯著成長,且明年獲利也可望大幅成長。

聯成今年為搶攻市占率,持續開疆闢土,造成上半年營運持續虧損,不過中國同業受限環保法規影響,已有 3 家 PA 廠停工,連帶影響下游約 50 萬噸 DOP 產能永久停產,也有家國際 DOP 大廠傳出將永久停工,中國 2 家石化國企中石油、中石化,也將退出 DOP 市場。

DOP 產業原先處於供過於求狀態,但在大廠相繼退出、小廠則因環保法規被淘汰,許多聯成同業轉而專心做上游產品,導致產業重新洗牌。

歷經產業重整期,柯衣紹表示,今年是營運低谷,在搶攻市占率的佈局期,還是以量為優先、利潤在後,對市占率與銷售量的重視,遠重於獲利,但都是為了強化公司營運、佈局未來。

柯衣紹指出,全球 DOP 需求量每年約以 3% 趨勢持續成長,其中,亞洲及中國成長每年成長約 5%。在積極卡位中國市場後,目前聯成在中國 DOP 市占率約 3 成,明年目標持續擴增,看好明年 DOP 銷量將有顯著成長。

聯成在第 3 季單季轉盈帶動下,前 3 季稅後虧損 6207 萬元,每股虧損 0.05 元,較上半年的每股虧損 0.42 元大幅收斂。柯衣紹表示,今年目標仍是維持獲利表現,明年獲利一定要成長,且「目標是大幅成長」。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聯成可塑劑DO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